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Nokia 6100

Nokia 6100 101 限定版是雷克斯的第一支手機,記得是在大二的時候中華電信搭配台北101的活動推出,那時終於想辦手機的我總算去申請了它,還特別跑去了台北101。記得同學們最早用手機是出現在國二時期,朋友弄了一隻SONY的T28,哇操在當時可是頂級貨來著十分吸引人!只是那個年代班上同學有手機的就只有他,所以能聯絡的對象有限,之後最大的功用是大家借來玩俄羅斯方塊。但這是有史以來雷克斯記得最早看到的一支手機了。後來另一位班上同學也辦了支手機,白爛的是記得某次在學校裡打電話而距離只有一個籃球場,比遠傳沒有距離還近那麼一些些



上了高中還是沒經濟能力,更不會想辦手機,直到上了大學常在外頭活動,繼續當原始人不大對,自己開始打工後才辦了支手機,個人反倒是先買了相機,出去玩可以拍拍照比較符合我的需求。購入Nokia 6100的時候還算是不錯的機種,有彩色螢幕以及和璇鈴聲,只差個照相倒也不是問題,當時的照相手機最多為一百萬畫素不但貴的要死照出來也不堪入目,不在寡人考慮範圍內。而這支6100也是陪了我最久的一支手機,算一算有五、六個年頭之久,中間摔了好幾次只壞過一次螢幕裂成兩半花了一千五百塊修理以外,幾乎是頭好壯壯,後來估計是主機板有問題會沒事斷電,剛好智慧型手機發達到一定階段,感覺可以改變了才入手

6100還有內建上網功能,可透過網路下載JAVA軟體,只是...誰會去下載哪沒用的玩意?要連上網路都有困難了!有趣的是當初為了改和旋鈴聲還特地去買了轉接線用電腦編輯後傳到手機裡撥放,現在想想還挺蠢的何必這麼大費周章

雷克斯我買資訊產品不會有新機種出來就直接換,可能跟是學資訊方面的有關係,看到一些朋友能每年換手機感覺也頗厲害的。惦惦自己的荷包真是自嘆不如,只是感覺似乎個人比他們有那麼一些些錢就是。上大學後所有物品都是自己買,這也是比較少花錢的原因之一吧

那個年代還有一種東西是電子辭典,竟然可以打字查英文單字還可以發音讓學習英文程度加倍,最重要的還可以玩俄羅斯方塊。只是最後也沒入手,因為一台一萬塊的售價只能玩俄羅斯方塊實在太遜了點,買台GameBoy還比較實際。有點離題,Nokia 6100目前還好好的躺在我書桌的抽屜裡,可能不會丟掉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