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

換了新輪胎,修好排氣管

昨天終於去換了小RV的輪胎,現在騎車可以注意力放鬆一點不用太專注(咦?),換的是原廠瑪吉斯M6039 3D 130輪胎價格NT1400大洋,老闆有推薦同樣價格正新輪胎,據說比較耐磨。只是寡人仔細瞅瞅觀察了輪胎紋,個人不愛,還是換了原本使用的輪胎

記得以前用的是普利司通 ML50雨胎,個人比較喜歡,雨天使用時效果真不錯可感受良好的排水抓地力。只是它的價格從原本的1800中間漲了一次價變成2200到這次一問之下價格竟然高達天殺的2800塊!唉呦哇操這是怎麼回事兒!?惦惦自己的荷包還是省著點用比較實際,可能以後沒什麼機會再使用ML50了吧

排氣管也有點破,幾年前曾經焊過一次,看清楚是焊不是換。排氣管久了會生鏽,管子一但有小破洞就會影響引擎出力,讓油耗也悄悄的增加,但也差不了多少,最大的差別是小小破洞就可以讓機車引擎聲大上兩倍十分之吵,不用改管就大聲,只是聲音不紮實的破音不會讓你有法拉利的感覺,懂行的人一聽便知。沒良心的店家會要你換一支排氣管,有良心的會告訴你哪邊可以修,雷克斯問了朋友得知八德路上有家店可以焊,騎了八萬公里總共花了四百塊,換一隻原廠排氣管要三到五千塊,你說用焊的是不是很划算

說到焊排氣管也有意思,第一次去換時找對了店家,老闆幫我拆排氣管再焊好總共只收了一百塊,我還嚇克了下竟然這麼便宜。結果第二次去找錯了店家,收了寡人三百大洋,結果是機車行幫我拆排氣管收工錢再拿去給隔壁的老闆焊,我也懶得計較就給他拆。只是老闆實在不會騙人,雖然和老闆娘似乎一搭一唱但破綻百出,讓我都不好意思回答上次我來焊過才收一百塊,只好胡亂編個理由說是剛好路過順便問問沒想到剛好可以焊,如此如此這般這般後,小RV的聲音終於恢復正常些,也可說是可喜可賀,繼續朝十萬公里邁進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