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8日 星期日

中國.昆明.建新園

雲南第一餐,當然要從雲南米線開始.建新園過橋米線。說到雲南就想到米線,可能跟全中國大街小巷都有的小吃店.雲南過橋米線有關係,因此一直知道雲南特色就是米線,但話說,桂林米粉似乎也特別有名,所以廣西應該也是米粉有名吧?



來到的是金馬碧雞廣場的建新園,一查才發現原來是家百年老店,於1906年成立,原名三合春,1952年才改名建新園,是至今雲南經營過橋米線市場上最正宗的一家,這是百度百科上說的,應該不會錯,而我之所以來此,主要是因為順路(笑)

前面也說了,雲南的夏天,天色暗的慢,晚上八點多時我還以為才六點多,讓本來在金馬碧雞廣場閒晃的我驚覺不對,趕緊先來建新園用餐,不然關門我可就尷尬了

入店一看,米線分好幾種,我也不懂,於是在點評買了個團購,應該是綜合版本,先來試試看味道,想著後頭還有好幾天可以吃米線,不著急。

沒想到點的版本,份量不少。雲南米線特色是食材全部小碟生菜上桌,食用前再將料下進鍋裡,順序是肉類先放(鳥蛋之類),蔬菜類最後,而在雲南,最特色的是菌類米線以及鮮花米線,這是我後來的發現

那個,相當尷尬,倒米線入鍋時,我想得太簡單,結果湯滿灑出來了一桌,嚇得我趕緊把手機相機移開,雖然還是波擊到相機,很冏,也罷這錯就只犯一次,沒經驗就是可怕啊

味道,果然老店的米粉真的比較好吃,原以為雲南的米粉應該都是好吃的,結果在某店破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點紅米線的關係,也罷,話說這回沒有吃到炒米線,有些遺憾,下回二訪雲南時,肯定要好好試試

套餐附上了小菜五件組,並有小份氣鍋雞及涼拌米線,連肚子很餓的我差點有點吃不下,只是差點,完食還是沒問題的。也話說,在中國外頭吃麵,不管大街小巷,至少我去過的地方,基本沒有燙青菜這小菜,多為涼拌花菜,頂多是泡菜

恩.... 對外食族有點不太方便?

關於建新園: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