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4日 星期二

中國.大理.嚴家大院

喜洲嚴家大院,是打車師傅說到喜洲必逛的地方,到喜洲不到嚴家大院,等於白來。嚴家大院是白族傳統建築,來此見三坊一照壁,四合五天井,大概就是照片那般,但個人覺得特別有意思的是某一區域二樓,四角四窗,是用來給相親的女子往樓下觀看相親對象使用,這還是第一次見



因為時間關係,本來怕到大院時來不及參觀,還好師傅給力,快四點時到達嚴家大院,似乎是下午五點關門,有一個小時夠我溜搭。也話說嚴家大院並不是很大,用大宅形容比接貼切,跟山西王家大院相比,那完全不是同一個檔次,一個小時是綽綽有餘,只是看表演三道茶會需要些時間

參觀嚴家大院是這樣的,會有專門的金花帶著你講解參觀,溜噠一圈,中間一樣都是套路,走一走帶你去喝茶,逛銀飾品,茶我已買過紅茶&雪茶,結果這裡有玫瑰茶,好吧就再買個玫瑰茶,神奇的是在那泡玫瑰茶泡出來是藍綠色,說因為花青素比較多的關係,結果買回來一泡還是玫瑰色,後來得知這是跟水的酸鹼度有關係,好吧沒知識也就不能說被坑了(哭)。銀飾方面,著實沒什麼我合眼的設計感,沒興趣買,店員看我沒購買意願,後來開始用當地話跟別人講話,但我總感覺他碎碎念的肯定不是講啥好話,也罷不鳥她

個人覺得看三道茶表演是比較有趣的部份,而我觀看時,結尾也沒有推銷產品,還不錯,感受一下白族民俗舞蹈。

這讓我想到在麗江時沒有看麗江千古情,也沒看印象麗江,雲南行就看了這次表演,挺好的,若有機會再訪大理,應該要三月到訪,三月時有大理三月會,今天又叫三月街民族節,是白族盛大的節日和街期。三月街是一個有著千年歷史的民族傳統盛會,它既是雲南西部最為古老而繁榮的貿易集市,也是大理州各族人民一年一度的民間文藝體育大交流的盛大節日

總之,來訪喜洲,不來嚴家大院看看,個人感覺也真沒啥子

嚴家大院更多資料: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