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0日 星期日

中國.南寧.五象廣場

雲頂觀光結束,計畫穿過五象廣場回住宿酒店,這麼一說五象廣場才是本次旅遊的最後一個景點,就在雲頂觀光的前面大廣場,所以住凱賓來這真的是不錯的選擇



關於五象廣場的傳說:相傳在戰國時代,秦始皇為治理南方的水患,把嶺南的五頭寶象趕來,以堵住山洪,永保平安。五頭大象在臨近南寧的時候便停步不前了,秦始皇用手去拍大象的屁股,卻拍了個空,他不禁大怒,醒來後才知道原來是—場夢。夢醒的秦始皇半信半疑地派人去南方打探。南邊果然多了五座酷似大象的山,從此以後,南寧這塊地方的水患減少了,五象嶺成了人們心目中保護南寧的吉祥形象。

運氣還不錯,在我拍完遠景的照片不久後,五象的雕像燈光就不見了

而南寧有很多傳銷人員,可能很多在五象廣場這拉人,因此這裡還設置了刑警駐紮區,打擊傳銷人員,當然這時間已經沒人了,可能要天氣好跳廣場舞時會比較多人

五象廣場的地下道,似乎可以跨越兩邊的大馬路,但因為沒走過不清楚,所以我還是繞了一大圈過到馬路對面,我還是比較保守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