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1日 星期五

中國.柳州.程陽八寨(三江侗族自治縣)

雷克斯我是上網找景點看到了程陽橋才找到了程陽八寨,寨就是村的意思,也就是說這區域一共有八個村,而主要想看的是程陽橋,似乎也不是只有這一座,但這座是最有名的。從龍脊金坑開車到程陽八寨車程約一小時左右,並不近,而要是沒有開車,那要怎麼連接兩地也真是好問題,我之前查是可以從桂林搭高鐵到附近的,再次感嘆好險這回有車開



後來發現這地方屬於柳州市而不是屬於桂林,但明明距離桂林比較近,只能說柳州市南北比較長,所以我以為錯誤,所以我也算來過柳州了,可惜的是沒有去柳州吃碗發源地的螺螄粉,又臭又辣,但愛上那味道可會覺得相當過癮,但我是不行啦~

先介紹下程陽風雨橋:程陽風雨橋又叫永濟橋、盤龍橋,建於1912年,主要由木料和石料建成,是侗寨風雨橋的代表作,是目前保存最好、規模最大的風雨橋,是侗鄉人民智慧的結晶,也是中國木建築中的藝術珍品。剩下你們百度吧(逃)

程陽橋通過驗票區不遠就可以見著,咦這是可以收工的意思嗎?

當然不是,來訪此地當然得感受侗族風土民情,雖然我們只有一個下午的時間,但走馬看花還是可以的。尷尬的是本來想先吃午餐,結果友人想去的餐廳,轉了半天找不到,地圖上位置也不正確這傢伙還堅持要走走看,好險我聰明讓他去走,少走一大段路。因為已錯過中午用餐時間,加上表演又快開始,所以我們就先往表演方向前進

途中遇到一旅行團,就跟著旅行團走,也好險旅行團也是要去看表演,不然看表演的地方,真的沒有那麼好找,大概就是要過第二座古橋,往學校方向走,在平寨鼓樓的附近就是了,最後發現要找的餐廳就在往平寨路上合龍橋附近,命運的引導我說

許多房舍還是以木造為主,在大城市裡見不到的事物,喜歡

個人覺得,來此溜搭還是得住個幾天,悠閒過日子,雖然這種旅遊方式暫時我還過不上,但一個下午的時間也確實太趕,各位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