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 星期六

台北.老董牛肉麵

老董牛肉麵細粉,已經不是第一次吃,今天來其實算是補照片的,小時候內湖路上曾開過一家老董的分店,可想而知現在已經關門大吉,至於為什麼會關門,估計是因為當時內湖科技園區還沒有蓋起來,不然以現在內科的用餐人潮來看,還真少看到在這賣食物的關門



來到民生西路上的總店,兩層樓的建築四層樓的大招牌賣牛肉麵賣到這樣也算是真不簡單。以前吃的一碗紅燒牛肉麵是100大洋,事隔多年看到菜單上基本款的牛肉麵是140大洋,是吧是吧又漲價了,可是我看雞腿飯頂多也才漲了10塊阿!本來想是來吃個細粉,只是看到最上面的大字:冠軍清燉牛肉麵,2006年台北國際牛肉麵節榮獲傳統組冠軍作品,讓我掙扎了許久,畢竟這次來以後,下一次可不知道是啥時?

最後心一橫劃了冠軍,有緣再見了油豆腐細粉.....,端上來一看和史大華清燉牛肉麵長的可真像阿?研究了下才發現這種薄薄一片的牛肉是稀有的牛胸口肉與牛嘴邊肉為材料,巧合的是對面一位大姐剛好點了普通款清燉牛肉麵,扣掉那顆糖心蛋,讓雷克斯我更為肯定差別只在那牛肉上,雖然吃起來有咬勁但是肉薄薄沒有大口吃肉的感覺。在牛肉麵上看到糖心蛋也真是第一次見到,這不是日本拉麵獨有的小菜嗎?

麵條一樣是細麵,感覺吸滿了湯汁煮的剛剛好,剛坐下不久就看到大攤的人群湧進了十幾人上到二樓去,好險我先點了不然肯定得等一段時間,坐在右前方的大叔不知為何在我拿出相機啪啪啪照了幾張後,在我吃麵時盯著我瞅,當然不是正妹盯著我看也就懶得攀談幾句。回到家,運氣不錯的家裡沒煮飯,還好吃飽了

老董牛肉麵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西路35號
02-2521-6381
http://www.olddon.com.tw/

雷克斯的牛肉麵記錄 雷克斯的牛肉麵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