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5日 星期六

中國.南寧.南寧吳圩國際機場 Nanning Wuxu International Airport

旅遊回來的第一個周末,總算有動力跟時間開始寫遊記,這回的旅遊相當充實,這次有老夥伴一起,他可以開車,大大加速了東奔西跑的速度,否則有兩個地方龍脊&程陽八寨估計是到達不了,頂多跑一個地方就得來回,果然有時候要自由行還是得當地租車才好使

南寧吳圩國際機場 Nanning Wuxu International Airport,2018 廣西旅遊從此開始



從台灣桃園機場飛南寧,這回我買的機票是一萬塊台幣左右,本來可以買到九千,結果想等等看會不會變便宜,結果從九千跳到一萬塊,幹這情況並不樂觀,趕緊下手,果不其然隨著出發日期越來越短,到我出發前一天飛南寧的機票是一萬五千塊,所以同志們,機票九千可以下手就趕緊下手,飛南寧機票冷門就一般,基本不會變便宜的。有個朋友以前在南航工作,搭到南航班機就會想到他,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再見

飛桂林的機票比飛南寧貴,基本多三千,飛桂林時間較早的班機更是貴到了五千之有,而從南寧搭高鐵到桂林,兩個半小時的一等座價格是人民幣199,而南寧市是廣西首市雷克斯我本來就打算去,也剛好有朋友在南寧,於是就決定飛往南寧,而南寧有個最大景點德天瀑布,這回就沒時間去了,報個當日團也得一整天還相當趕,這回放棄

南寧機場距離市區並不近,進市區到萬象城打車要140人民幣左右,時間一個小時左右,飛南寧的班機時間也不好,下午六點飛晚上九點到,出發就浪費了一整天,所以我也不搭機場巴士,這錢不想省,直接打車衝到住宿酒店。當然,機場的打車師傅還是會看人載的,我去萬象城沒問題,其他地方那可就不好說

這回帶的特產是最後關頭在機場買的,南寧老友粉、柳州螺螄粉、荔浦芋頭三種款式,順便介紹下:南寧老友粉我並不清楚,我在南寧沒有到有名店家吃粉,實在沒時間,在桂小廚時那特色石記滷菜粉不巧的售罄殘念,桂林米粉倒是吃了幾回,道地的桂林米粉是乾拌粉,吃完再加湯喝,柳州螺絲粉特色是又臭又辣(酸辣),踏馬的我第一次在瀋陽吃就辣到我受不了,這回也不敢亂嘗試,有點也不敢吃完,老友在上海沒吃過螺螄粉在桂林市吃一次,恩吃得滿頭大汗哈哈哈哈,不知道這機場包裝是不是也又臭又辣了?

荔浦芋頭則有個傳說,相傳清朝乾隆時間,地方進貢了荔浦芋頭,乾隆皇吃了大為驚豔,從此以後芋頭就變成了每年要上貢的必需品,當地特產之一,荔浦縣隸屬於桂林市,我可沒去過,但在桂林可以買到許多伴手禮,常見的是乾燥芋頭,大概就是乾燥蔬菜餅乾的作法,其實滿好吃的,我應該逛逛家樂福應該也有類似的點心

喔對了,不知道是不是南寧詐騙太多,此地安檢是我遇過最為嚴格的,下飛機後過海關查證件以後,提行李出去,還得再刷一次證件,而新的卡式台胞證是可以自動刷卡辨識的,總算方便許多,對岸真是越來越進步了,到哪都要登記證件,可能是好事(?)

很尷尬,沒有機會在外頭照機場樣貌,封面就擺個人照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