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8日 星期日

中國.昆明.石林 Stone Forest Scenic

雲南旅遊第一戶外篇,從石林 Stone Forest Scenic 開始。事情是這樣,前一天我在攜程網訂了個石林九鄉一日遊,之前聽聞很多雲南旅行團宰人的新聞,有點怕怕,但時間有限的情況下,如果自由行要在一天之內連跑這兩個地方,有很大的困難,想著攜程這麼大的網站還保障不購物,應該沒問題吧?於是乎報名參加,結論果然靠普



早上打車到萬達雙塔集合後,搭巴士前往石林,約兩小時的車程,還可以忍受。之前在山西到訪過土林,後來就對石林有了印象,想著哪天要到訪,就是今日了!石林為世界喀斯特地形的精華段,中國裡真的有很多別處沒有的自然景觀,對我來說就是要這種旅遊

某知名人士在參觀石林後做了首打油詩:遠看石頭大,近看大石頭,石頭果然大,果然大石頭,大意就是入內要是沒一點想像力,那來這就只是看石頭,沒別的風景(笑),我參觀的景點主要有大小石林,在大石林那,也就是地標拍照景點,觀光客非常多,沒辦法這天是周日只好認了,中國旅行要避開節假日,絕對是真話

畢竟是跟團,時間有限,大石林處本來是想衝到最遠的那觀景台,無奈時間不夠,於是我只到自拍處,有一個長長的樓梯那就折返,畢竟要是只有我一個消失太久拖時間,那實在丟臉,留個懸念,有機會再上觀景台吧(好奇)

離開大石林,搭交通車前往小石林區,建議各位景區的交通車基本都得買,坐車十分鐘,走路一小時,這是比喻,但真的距離一點也不近!中途可以看到整片石林景觀,挺好的

小石林區,也就是阿詩瑪所在地,為彝族撒尼人的美麗傳說,來石林沒見到阿詩瑪,那你基本白來了此地,美麗的阿詩瑪故事我就不介紹了,最後面連結自己瞅瞅。據說西遊記曾多次在石林取景,但西遊記版本實在太多了,我也實在是沒印象

早上來石林,拍照全逆光,逆光拍照當然不好看,我也挺無奈,昆明天氣變化大,一會大太陽一會又下雨,兩個小時內全遇到了,來訪雲南,建議隨身攜帶雨具。參加旅行團好處是能多跑些地方,據我研究從石林接九鄉,基本沒有交通工具,這兩地方又是差不多距離回市區基本會被宰(打車不易),建議來此遊玩的朋友,報個靠普的旅行團(無購物),錢絕對花的值得,我參加無購物行程都覺得時間少,尤其是石林,卡在中午還要去吃飯的時間,友人參加過團有購物行程的,據說完全是浪費時間,不好使

那麼

再會了,美麗的阿詩瑪!

阿詩瑪介紹:這裡   石林介紹: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