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6日 星期一

中國.麗江.玉龍雪山 Yulong Snow Mountain

玉龍雪山 Yulong Snow Mountain,本次旅行的第二重頭戲(第一是大理古城),主峰扇子陡最高處海拔 5596公尺,一般正常人能上的觀景台為 4680 米,雷克斯我這回也算是打破紀錄,目前高山排行榜的第一位,就是此處。仔細一查,台灣玉山主峰為3952米,對的也就是說我已經比玉山高了(驚!),來玉龍雪山相當有意義阿!



這回登玉龍雪山,事前功課發現,我還是報個當地團簡單的多,畢竟這高度可不是能一天之內從平地衝上去來回的山,有索道還是搭索道靠普。我最後在住宿客棧報了個團530塊錢,含大索道門票及午餐土雞鍋,但是沒有印象麗江,讓我感到有些可惜,早知道在攜程網上訂一日遊,六百塊錢含印象麗江,可能比較靠普,但是時間夠不夠上4680觀景台,就有點不好說了,應該也是上的去的吧(?)

相對於玉山攀登不易,玉龍雪山簡單的多,要特別注意的是雪山大索道有限制搭乘人數,還需要上網預訂什麼的,而去玉龍雪山的車也不方便,所以我決定還是報個團簡單

大清早師傅會在古城週邊接人,然後直接出發,在甘海子停留拍拍照,接著直接登索道上山。今日天候不佳,有雲層覆蓋,雖說山下往上看還好,但是在山上完全看不見山下,往上看別人的照片好美,真是一言難盡,這輩子有機會肯定要再來一次

需要攜帶氧氣瓶上山,以及山上有雪不會化,大夏天的氣溫也會冷,防寒服必須帶,團友中有位姑娘穿了短褲上山,結果當然是挺不住低溫,上山後買了褲襪之類的穿上,要他能挺住,我應該會感到非常佩服

第一次到氧氣稀薄的地方,OK,真不是開玩笑的,走幾步路就會喘,沒辦法用平常的速度爬山上樓梯,短短一公里的登山路程,我用了半小時的時間上去,期間走五休一,稍微得意多走幾步路,差點岔氣腳步不穩(冏)慢慢往上爬,小口呼吸才是王道,個人經驗

下山後還有兩個景點,導遊說直接去藍月谷,因此我少了一個地方未見,感覺提早下車觀賞下,對我而言也是時間充足的。藍月谷是用餐區,用餐完後就地參觀

在藍月谷有件趣事,遇見一外國姑娘往地上拍照,我好奇一觀,原來是美麗的蝴蝶,讓我也想拍拍,結果再定睛一看,蝴蝶竟然是停在粑粑上,於是我收起相機,走人

那個,那姑娘拍這照片,真的後來會想看嗎?

友人在冬天時去的玉龍雪山,天氣非常好,萬里無雲,我去的時間恰好是雲南雨季期,有雲很正常,有計畫的朋友需要注意下,上山若什麼都看不見,很苦逼的

上玉龍雪山,真是一大驚艷突破,著實滿意

照片傳上Google,他家相簿時間軸有問題又亂了,SUCK

玉龍雪山更多資料:這裡

2 則留言:

  1. 你好.,
    謝謝分享,對於即將要前往的我有幫助。
    很少有如此詳盡的敘述。

    回覆刪除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