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4日 星期四

中國.陽朔.大師傅啤酒魚

陽朔最出名的菜色.啤酒魚,來訪陽朔肯定要品嘗,而在陽朔最出名的店就是大師傅啤酒魚了,西街入口處大大的招牌,以及西街各區域都能看見的分店,可以想見在觀光盛季的火爆場面,這回我們來到大師傅啤酒魚,嘗嘗美味



啤酒魚是一道以鮮魚,啤酒為主要原料;青紅椒、番茄為輔料;鹽、料酒、花生油、啤酒、生抽、老抽、蠔油、蔥薑、雞精、味精為調料製作而成的一道美食。

灕江當地的特色魚,灕江芝麻劍,在大師傅啤酒魚一斤是人民幣158,說是野生的,價位比一般店家貴了一倍,但畢竟人家是拿過金牌獎的餐廳,掌廚師傅肯定功力較深厚,秘製配方肯定也較厲害,於是我爽快的下單,友人說要是只有我一個,肯定也會點

說得一點也不錯哈哈哈哈

點菜完店家還特別重複:灕江芝麻劍一百五十八一斤(可能怕我倆誤會價錢吧 XD)

初見,灕江芝麻劍,長的超像鯰魚,踏馬的我還以為我花了一斤一百五十八買了條鯰魚吃,我家附近夜市的藥燉土虱也才台幣八十可以吃個整條魚的三分之一,嚇我一大跳。研了個究,好險,的確是不同的魚,百度百科上寫著:芝麻劍,學名斑鱯,極其珍貴的淡水魚。此魚無鱗,形似劍鰭鋒利,因身上有芝麻狀斑點而得名。廣西特產,生長於紅水河流域,其中以天峨縣的芝麻劍最著名。不能人工養殖,但生命力極強。好吧再看看鯰魚的圖片,真的是不一樣,讓我一百五十八一斤的心情安穩下來

但是,說芝麻劍不能人工養殖,怎麼可能?如果不能人工養殖,那肯定早就被遊客吃光了,所以官方的百科,有些事情還是不能當真的,而且餐廳的水族缸裡,都碼是好幾條擺在一起,若不能養殖,這些魚老早打架翹光光,您說是吧

不得不說,來次用餐服務真不錯,大冬天有提供薑茶及熱薑湯圓供暖身,我們在外頭旅行社訂票,也給了張九折折價卷,餐廳內也見到不少外國人用餐。但有趣的是,店家帶位是先帶店面位,估計是想讓外人見到餐廳人多的場景,現在想想我應該問打個對折我就坐外面幫你們展是當廣告才對。也話說隔日再經過,跟外頭拉客的大姊說昨天才來光顧的,結果大姊說那今日再來光顧給你們打八折,靠邀,現在你們知道應該怎麼做了吧?

我們二人點了芝麻劍大概兩斤,兩個人吃了四分之三左右實在吃不動了最後打包,後面一桌倆姑娘跟我們點的菜差不多,結果把魚完食,噢買尬的這可真能吃阿(驚

飽餐一頓後,打車看印象劉三姐表演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