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4日 星期二

中國.大理.喜洲古鎮 Xizhou ancient town

第一日來大理古城時間上是有點尷尬的,中午飯後又墨跡了下,已是下午三點多,大理古城內也沒有類似麗江古城內木府獅子山之類的景點(或者我不知道?),去雙廊鎮南沼風情島又太遠,最後決定去喜洲古鎮那溜噠下,於是從南門那打了個車出發喜洲



打車師傅問我去喜洲幹嘛?住宿還是咋滴?我說就去轉轉看看,結果師父說去喜洲不住宿那沒啥意思,不如他載我來回,並且帶我去轉轉,車費就看到那定點多少錢,算兩倍左右就好,我想了想也好,後來證實決定是對的,喜洲並不像麗江束河古鎮那樣的觀光景點,可以說是一小鎮,不適合我這種景點由觀光客,在我參觀嚴家大院後,師傅帶著我在市裡轉轉,真也沒啥

因為時間也晚,大概去了幾個地方讓我拍拍照,譬如正義門、夫妻樹這樣。據說白族的地方,都會有夫妻樹,相當於風水指標,這是司機師傅說的

也還好我聽了司機的話,算是包車來回,不然想從喜洲回大理古城,真不是那麼簡單,我在喜洲轉轉的時間裡,基本沒看到計程車,要是沒車回大理古城,這可不是開玩笑的,不好使阿,我也不想搭公車

這回在大理,司機師傅都算不錯,除了在三塔那坐了黑車多付五塊錢(總比等公車或者打不到車浪費時間好),遇上的司機師傅都健談,或許跟當地民風有關係,友人說喜歡當地感覺,或許也是如此吧

這又讓我想到有次在古城逛逛,一男子對著三個年輕姑娘大喊:加油!會有男朋友的!讓我噗哧笑了出來,很是有趣

嘛,我這就稍微記錄下喜洲古鎮,各位加減看看

喜洲古鎮更多資料: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