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7日 星期五

中國.大理.崇聖寺三塔 Chongsheng Temple And The Three-Pagoda

崇聖寺三塔 The Chongsheng Temple And The Three-Pagoda,是大理古城週邊的一個景點,打車的話起步價可到,因為氣象預報說當日會下大雨,於是我放棄上蒼山洗馬潭,改為上午崇聖寺三塔下午洱海邊溜搭,結果今日天氣好的不得了,一日無雨,大晴天,窩操



從雲兮客棧出來,洱海門旁就有免費巴士站,問了一下說可以在那買票,有免費接駁車接送來回,於是我打算在這購買,結果前頭剛好有兩位韓國姑娘遊客,語言不通跟櫃台人員用手機翻譯溝通了很久,有時我實在忍不下去插了幾句話,不過人家沒什麼搭理我的意思,看來是我不夠帥(嘆)

好不容易輪到我,結果告知得等20分鐘,接駁車會載我到西門,再從那轉交通車過去,我靠,所謂時間就是金錢,原地等20分鐘再轉車過去,估計起碼半小時就不見了,於是我瞬間決定放棄,直接打車過去,也才十塊人民幣,不想省,要知道在台灣坐上計程車起步價就不只十塊,何必呢

於是到達目標,正大光明的買票從大門進去,會先見到三塔,這三塔始建於西元800多年,此後一千多年並未完全損毀,只有幾次地震後越來越破舊,而在1978年時進行了大規模維修,因為裡面超級大,所以若不是非常多遊客,在裡面也不會擁擠,雷克斯我在裡面走了兩個半小時左右,而且還不算至高點的望海樓因整修不開放(獅子山也遇到同情況,運氣不佳),而且我還只走直線,偏殿不去,可見參觀此處起碼得花上三小時的時間,走的挺累其實

三塔後面是崇聖寺,比較特別的是供奉白族密宗的主尊阿嵯耶觀音,為大理所特有,其他地方是看不到的。傳說中就是阿嵯耶觀音拯救了大家,而創出大理這片適合生存的區域

以及,這裡沒有食物,所以來訪此地,最好還是帶些點心

回程時,一出大門,日正當午,太陽火辣辣,放眼望去一台計程車都沒有,無奈之下先去公車站打聽,結果剛好在站的車是繞反方向,我不要,只好去外頭碰運氣,還是一台計程車都沒有(嘆),據說從此處步行十分鐘可以到大理古城北門,但這日正當午天氣賊熱,我不幹。剛好有個黑車說十五塊錢帶我到目的地,我想了想可以,畢竟他還得開回來五塊當給他賺吧,時間就是金錢,主要是我見光死只想趕緊吃午飯閃人,逃

崇聖寺三塔 更多資料:這裡

大理的中午可真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