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4日 星期六

中國.麗江.木府&獅子山公園 Mu Fu Mansion

麗江古城旅遊,第一個景點來到木府,我原本的計畫是先去木府,再去獅子山公園,接著去大水車,這樣三角形,之後回到酒店時間應該差不多,結果是參觀完木府和獅子山公園時間就有些來不及了,因此我先回客棧修整下,累了已經



木府就是以前的雲南土司,也就是衙門,所謂北有故宮,南有木府,象徵當年木府的地位,那實際上木府的規模當然是比不上北京紫禁城的,不然這裡得有多大(?)

木府於1996年時被七級大地震基本全毀,後來修復至今,對我而言較無興趣,也就是參觀走一回,結果走著走著,竟然上了獅子山公園,但門票是分開的,來都來了總不能過門不入,反正我是進去了,剛好旁邊一對夫妻則是離開(何必呢?門票又不貴)

扼腕的是,獅子山公園至高點萬古樓正在整修不能上去看景,很是遺憾,但也因為如此門票半價,BUT我還是很想上至高點看景。這次是上中午時分來,拍照逆光,看來應該是下午來比較好,但是如果下午參觀這兩地,那上午我就不知道怎麼排行程,不好使

木府資料:這裡

獅子山公園資料: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