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台灣.苗栗.馬那邦山

這是雷克斯在一次生日時,決定完成的目標。當時還是大學生,也是當天來回最累的一次記錄:苗栗馬那邦山,苗栗最高峰1406公尺,我來了!以前已經寫過遊記,不過MSN SPACE死掉了,這次主要整理下和照片作個搭配


騎車上山時,遇到一群爺爺奶奶爬山團隊,突然一群人把我攔下,說一位爺爺走不動了,希望我載他下山,當然我答應了~小事情。結果載他下山後,那位爺爺塞給我幾百塊,說是費用,當然我挺尷尬的說不用了~小事,不過那位爺爺硬要塞給我,我想一想,不收他可能不好意思,於是還是收下

幾年前的事情了,不知道那位爺爺是否還好?
希望他老人家還健康

馬那邦山,上山前會經過一片墳墓區,馬的我還以為我走錯了地方。機車最多到山下,國家公園入口,就得步行上去,也是需要體力的活動,來回大約三小時,去的人請注意


由於我只有一個人去,從山下到山上,竟然天殺的沒遇到半個人,在上圖這個地方猶豫了一陣子,這裡是個叉路,標示並不清楚,往馬那邦山主峰是這個通道,本來雷克斯是先往大路走,後來發現山路越來越小,而且碰到更多蜘蛛網,感覺十分不對,才返回此交叉點

後來本著:都到這裡了,怎麼可以就這樣放棄?放棄可能這輩子就不會再來了!最後硬著頭皮上,現在想想當時我哪來的勇氣!?

登上此頂峰時真是十分狼狽,好久沒去了,可是這馬那邦山山倒沒有讓我想再去一次的感覺,只有很複雜的心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