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9日 星期四

中國.麗江.拉市海

昆明,麗江,大理,三地都有不同的代表民族,麗江是納西族,在這用胖金妹稱呼女方,事實上應該是取音,而不是字義,百度一下就可知。取完火車票後打車前往拉市海,前一天聽團友說對拉市海友失望,讓我有所尷尬,但不去此地我也沒更好地方選擇,去了再說



講真,打車師傅帶了我到一地,我總感覺很奇怪,這地方就一售票區,不像一般遊客景區有大門口擋人收門票,我還以為我被坑了,結果觀察了下,好像真的是從這裡買票出發,於是開始研究套票,難得來一次,還是選最貴的吧(嘆)

原以為拉市海就是來看看海,我對騎馬沒什麼興趣,完整套票是260元,騎馬&游船,有坑,只有最貴套票能帶你上茶馬古道上山上觀景台,也就是說你想買門票自己走進去,抱歉不行,但如果真有這種票,建議你也別幹,根據我開APP的路程紀錄,雖然只騎馬走了2.34KM左右路程,但路況非常糟糕到處泥巴,周圍除了觀景台也沒有其他景色,還不如騎馬悠閒繞一圈,雖然我不愛騎馬,坐久了屁股疼

對,我就是買最高價的套票,不然傳說中的茶馬古道上不去。到了觀景台,有人兜售馬的零食,一盆十塊錢,於是我買了,還買了兩匹馬的份,二十塊錢,雖然感覺這也是坑,有點小費之感,但理論上你掏錢給小費,那騎馬帶你的人應該態度心情多少能好點(?)也不差這二十塊錢,也話說我還是沒有交代我的真實地區就是

繞一圈下茶馬古道後,來到喝茶地方,招待喝茶,好吧就是推銷地方購物景點,我不喜歡普洱茶,但店家號稱自己整的紅茶&雪茶倒是有興趣,於是買了些,好險背包夠大能裝,不然戶外提著實在是麻煩

最後搭著景區內交通車到達拉市海邊,雲南這地方有意思,雖然是內陸地區,皆不靠海,但許多大湖泊都有海之名,如拉市海、洱海。拉市海為濕地保護區,而這時候天氣正大太陽,我這見光死,小船上又沒遮蔽物,觀察了下小船,似乎也是沒目的的在湖裡遊蕩,沒有前往特定地點,於是我乖乖在樹蔭下乘涼,搭船當烤肉的事也就不幹了

畢竟我是獨行,在海邊待一陣子放空下,沒事可做,就返程找午飯吃了,拉市海雖說在遊客中心那也有餐廳,但我覺得還是回古城區找食物比較靠普,也就不停留。

去拉市海,去程沒問題,有問題的是回程,這地方荒郊野地的,不會有正常計程車經過,左轉右轉沒見到任何公車站牌,好險運氣不錯,剛好有台包車的計程車下客,空檔時間願意拉我回市區內,不然可苦了我來著。跟司機聊了下,包車的一家人早上先去觀音峽,下午來拉市海,好像觀音峽那有個玻璃棧道(不確定)可以瞅瞅,各位參考下

記得沒錯我是在樹陰下時把去大理的機票住宿搞定的,這回怕計畫改變都比較晚訂票,結果除了大理飛昆明機票因為太晚買結果漲價改班次外,都在計畫之中,好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