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4日 星期五

中國.桂林.唐家米粉

桂林米粉為當地特色食物,到訪桂林一定要吃米粉,但米粉當午晚餐吃似乎又有點可惜,可以的話旅遊期間午晚餐還是想要豐盛點的菜色,於是這天一早要出發往龍脊梯田,排了百年老店唐家米粉當作早餐,吃飽了肚子再上路


在這不得不虧一下友人,他大眾查該店有停車場,我看了看店面樣式就判定那裏不會有停車場,但也不好說絕對沒有,結果就是開車到了現場轉了一小圈一大圈繞繞桂林市區最後停在距離該店還有十五分鐘腳程的地方,多浪費了一個小時左右才吃到米粉

桂林市區內的主要幹道兩旁基本沒有停車位,所以到那旅遊還是大眾運輸方便,而距離唐家米粉最近的停車場是象鼻山景區的停車場,這兩地可完全不相干

道地的桂林米粉是乾拌,小鐵碗裝,加些肉片,配料自助,同樣可選二兩或三兩米粉,大碗或小碗的概念,我一般是吃二兩,三兩太多。我是第一次吃乾拌米粉,味道確實好吃,但個人感覺米粉肯定不是每家店自己做的為大量批發,所以味道取決於配料,在桂林吃米粉基本都有水準,好比在台灣吃牛肉麵這樣。此地無廁所,後面大樓可以借但是要收一塊錢,最近的公廁也是在象鼻山景區,要注意的是湯很燙,不鏽鋼碗薄,加熱湯很燙的

唐家米粉是大眾點評裡很推薦的一家米粉店,我也覺得味道挺好老闆也熱情會告訴你該怎麼吃,不過可能店家的裝修感覺,讓我覺得不太像百年老店吧(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