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7日 星期四

中國.陽朔.陽朔火車站 Yangshuo railway station

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山水甲桂林。從程陽八寨回來後,桂林旅遊告一段落,接著前往陽朔看看從古至今流傳天下的山水,究竟有多麼美麗,第一站到達陽朔火車站

到陽朔時下大雨,外頭又一堆黑車司機,我也就不大老遠走去外面拍陽朔站長相



本來是想從桂林搭遊船到陽朔,船票四百塊早上七點得出發中午左右到陽朔,因為行程關係,我們也沒有先買票,就這樣作罷,改搭高鐵僅需四十分鐘可以到陽朔火車站,省錢省力,雖說如此陽朔火車站距離陽朔市中心可沒有半點關係,可以說是在荒郊野外,距離最近的城鎮是興坪古鎮,也就是觀賞灕江人民幣二十塊景區的觀光地,從陽朔火車站搭巴士到陽朔市中心搭巴士也得一小時左右,還得轉車再進市中心,西街附近,挺麻煩的其實

所以囉,一出陽朔火車站就會有大批黑車圍過來拉客,據我研究若是不趕時間,多數人是直接去買巴士票,我們也這麼做,雖然我是很想直接打車,恩亨

我的飛機是南寧起降,所以最後一天得回南寧,若是從陽朔坐高鐵直達南寧的車非常少,所以我是回桂林再搭高鐵,後來是搭巴士回的桂林,花費的時間其實差不多,但我們搭客運時似乎坐到了慢車,沿著縣道走走停停的接客,而後下了巴士再轉往火車站的巴士,下著大雨扛著大行李其實挺累人的,也算一個經驗

因為搭桂林公車,才發現他們的公車已經配備可以刷二維碼,也就是可以微信跟支付寶付錢,太方便了有沒有?人家真的是進步飛快,台灣能不能多加油點

這年頭誰還掏零錢?多不方便的事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