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7日 星期六

中國.昆明.昆明長水機場 Kunming Changshui International Airport

終於,假日才有時間整理雲南旅遊的照片,平日下班回家時在沒有精力處理,而且平常把筆電背來背去實在是太累了,回到家實在是懶惰,天氣太熱也是其中的因素



雲南旅遊的第一篇,就從昆明機場開始吧,這倒是我頭一次從台灣出發的中國旅遊,之前都是從瀋陽出發,台北出發的好處是距離雲南比較近,雖然也得飛三個半小時,跟台北飛瀋陽的距離一樣,距離也不算近,桃園機場到東京也差不多三小時左右的樣子

昆明是雲南的主市,班機較多,否則個人是比較想直飛麗江的,基本的雲南旅遊是昆大麗三個地方,但這次旅遊後,發現昆明的石林&九鄉相當值得一訪,而我的時間有限昆明只到訪了這兩處,比較近的景點還有滇池&西山,只好這輩子有機會再去了

畢竟昆明是雲南的主市,機場也特別大,這次我時間不湊巧,昆明大理的高鐵於2018.7月1日開通,兩地動車僅需兩個多小時,票價約在二百人民幣上下,比我花七百多人民幣從大理飛昆明經濟實惠許多,各位可以參考下

去程沒什麼問題,返程是早上的飛機,選擇住在昆明機場附近比較方便,機場距離市區有一段距離,我從市裡打車大概是一百塊左右,雲南這地方又容易下雨,大雨天移動也是挺折騰的,還好現在可以手機APP叫車,省去不少麻煩

昆明機場有地鐵可以直通市區,經濟方便又快速,出關後我先看到機場巴士,於是忘了地鐵這回事,結果買了票(13塊)後一問,巴士要40~50分鐘一班,我天這要等到什麼時候?我可不想浪費這時間,趕緊退票回頭找地鐵,估計我搭地鐵到了市區,巴士才剛剛出發吧!

隔了一陣子才寫,記憶可能有點短少,暫時就想到這麼多了,有記憶再補

題外話,跟朋友約在信義區吃飯,本計畫在這裡找個星巴克順便寫文,結果晃了四家星巴克都沒座位,這裡唯一適合用筆電的星巴克是 BELLAVITA 店,但是人爆炸多,我晃了一大圈又去樓上發呆了會,最後竟然在二次入內時剛好有個空位還可以接插頭,真的是老天保佑,以後要背著筆電去咖啡館還是找家附近的星巴克好了,信義區人實在太多

統計這趟雲南旅遊可以寫個52篇,本來還想買個 SWITCH 來玩玩

這樣看來,過三個月再說,買了也沒時間玩

2 則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