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5日 星期日

中國.麗江.束河古鎮 Shuhe Old Town

第一天在麗江,下午到束河古鎮 Shuhe Old Town 溜噠下,之前做過功課,不少背包客選擇束河古鎮居住,較有故鎮氣息,而我個人認為的確不錯,要是我二訪麗江,應該也會選擇居住在此,商業化氣息較輕,選個推窗能見玉龍雪山的客棧也更有氣氛



束河古鎮需要收古城維護費,麗江古城本來也要,現在不用了,以後會不會收就看當地政府要不要賺錢了。束河古城收四十塊錢,麗江古城則是八十塊錢,兩地距離差不多八公里左右,我這趕時間行程,非必要不搭公車,打車過去頂多三十塊,但要小心司機坑你,譬如我打車時一開始司機沒按表,估計是想晃點我到那大概多少錢訛一筆小錢,也話說這回我在雲南只坐了一次黑車,也算是少上當了(?)

束河古城對我而言,最喜歡的地方是有水,而且較有自然景觀,在這你可以在池畔邊喝酒聽音樂,步行在小河流水邊,部分地區還可以坐馬車,也可以騎馬在古城裡晃,這些在大研都無法感受,也難怪不少人較推薦束河古鎮,我後來也想去白沙古鎮的,但沒時間

束河古鎮可以見到許多對新人在拍婚紗照,大研我是沒見到過

比較後悔的是,沒有在束河古鎮停留吃個食物,就只吃個路邊小吃而已,應該在這裡吃晚餐,然後回大研再吃個宵夜,哎呀哎呀,我當時在想什麼呢這是(冏)

那麼各位就請參考下我在束河拍的些許照片吧

束河古鎮: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