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8日 星期六

中國.大理.蒼山&洱海 CangShan mountain & Erhai

蒼山&洱海,大理的四絕「風花雪月」,下關風、上關花、蒼山雪、洱海月,這回雷克斯我算是小小的感受了下蒼山洱海,有機會再體驗四絕



本來計畫是這樣,跟住宿的雲兮客棧租台電動車,去繞洱海一圈,結果下午時分去詢問時,說我時間不夠繞一圈,繞一圈的人基本都是早早出發邊走邊玩的一天,那好吧,我乖乖聽從建議,畢竟不是騎歐兜賣,電瓶車的能力有限,最高時速四十公里,繞這一大圈也是夠嗆

掌櫃推薦我從洱海門出發,沿著洱海邊騎到「馬久邑」就差不多了,於是我打開路線紀錄,看看我這樣繞一圈大概多久,結果是這樣一小段來回26KM左右耗時兩小時,而且還沒有閒晃休息喝飲料,大部分時間是拍照即走,果然是需要一整天的時間才能環海來著

出發時天還很熱,我先休息了下躲太陽,結果後頭就有點轉陰似乎快要下雨,好險沒下不然我就麻煩了。原來馬久邑村附近有一整排面海的民宿,據我觀察十分不錯,適合優閒的度假,但住這有個缺點,沒有交通工具去哪都不方便,每天租個電動車,也是一筆花費,這裡不叫車基本也出不去的,這樣比較我個人還是偏好住在古城內,除非來懶散度假

騎車小噗噗穿梭在海邊田野間,觀看蒼山的遼闊洱海的美,多好

真心好

多適合退休好好生活的地方

蒼山更多資料:這裡

洱海更多資料: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