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2日 星期日

中國.大理.大理古城 Dali Old City

大理古城 Dali Old City,自從二十年前從仙劍奇俠傳知道這地方後就一直想來的地方,沒想到這輩子我真的踏上此處的土地,請容我激動下

喔喔喔喔阿阿阿阿阿ㄚㄚㄚㄚㄚ耶耶耶耶噢噢噢噢阿阿阿阿 ヽ(愛´∀‘愛)ノ



那麼,有別於一般兩句話帶過,咱們先從大理古城的歷史開始:

大理古城區域始於西漢,於唐朝(779年)遷都至大理城內,為大理舊城。元朝時滅大理國,城毀。明朝時重建,即現在的大理古城。於1982年重修南城門(那北東西門勒?),話說我2018年去南城門也在維修阿!百度百科上沒寫在文化大革命時城牆是否受到毀壞,應該是沒有,拆城門可不好拆,結果去維基百科找竟然沒有大理古城的資料,什麼破玩意不好使

相較麗江古城,大理古城才真正是有城門城牆的地方,畢竟麗江古城是由三個鎮所組成的,大理古城東面洱海西面蒼山,有山有水年均溫 15度C,相當適合生存,實在很想退休後搬來此悠閒的居住,但據說大理房價也得 2W 一平方米,這樣算算,恩....如果不是中大樂透頭獎一億元,小弟實在沒什麼機會搬來此處(嘆)

逛古城是一種感覺,相較於麗江的商業,大理的環境較為緩和,但古城內沒有水景,雖有蒼山,但沒玉龍雪山的震撼感,因此個人覺得束河還是比較高分的,但大理古城又比束河來的熱鬧些,周圍景點也多,這是我的感受

古城內一樣有步行區域禁止車通行,既有城門我當然是東南西北走一遭,做個紀念。有時走走還會遇見個人的小攤販,自己在地上擺攤,這些我只在大理城裡看到。這次就住在古城內,古城離大理市區有一段路,不知道大理市的繁華區是什麼樣,有些可惜

大理屬於白族領域,古城內有些較有年紀的婦人,穿著白族傳統服飾走來走去,我看了特別有感覺,也很常看見人背個大簍子在背上,感覺挺方便,但似乎都是女性穿著,沒有看見男性穿著白族服飾,也沒有看見在賣的店家(還是我忘了?)有些可惜

然後其實,仙劍裏頭的苗族,似乎是分布在貴州最多,好奇雲南的苗族主要分布,那話又說回來了,阿奴應該是算苗族還是白族呢?感覺都有可能耶(?)

最後

不知道阿奴住在哪裡呢(?)(❁´◡`❁)*✲゚*

大理古城更多資料: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