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7日 星期一

中國.桂林.平安壯族景區(龍勝各族自治縣)

平安壯族景區,顧名思義這裡是壯族的文化地盤,也是雷克斯我到龍脊梯田的第一個景點,冏的是本日陰雨,大霧瀰漫,基本上啥也見不著。穿梭於雲霧之中不知不覺身上就全濕了,好險我有北臉暖魔球外套,號稱潮濕也保暖,一點也不冷的抗寒,但這一季似乎沒有出了,看來銷路不太好,我覺得應該是每一格的保暖球最後都會擠縮不好看的緣故

雖然應該是爬階梯不管怎麼樣都會很熱不會冷的關係



平安梯田集中在平安寨,主要景點為七星伴月&九龍五虎和附近的龍脊古村,如照片所見什麼毛基本都看不清,穿梭在煙霧繚繞中,以前騎車上陽明山覺得遇到這情況很好玩,但旅遊時啥也看不到,那可完全不好使

但既然到來,沒理由不走一段,於是我們上到七星伴月觀景台,還剛好在修繕狀態,雖然啥也見不著也無所謂,最後則是下山時到某地稍微見到一些梯田景觀,沒有白爬一趟。同時發現兩頭驢 OR 騾?辛苦的扛水泥上下山給上面的觀景台,原來這些材料是動物扛上去的。以及到了下方梯田景區某段,遇到一群人馬在殺牛,哎嘛這血腥場面不適合我所以我沒拍,這地方雖然都是農田但我都沒看到牛,這牛可能是買了牽上去才殺的吧,阿彌陀佛

觀賞梯田最美的時節在春季,秋收前,灌水後,我們這冬日來訪,沒法子

也話說,如果要住在寨子裡,又帶大行李箱的話,很多客棧都是得爬樓梯上山的,車子完全上不去,這點去觀光的人要特別注意,如果你預訂了一個很高的客棧,還帶個大行李箱,那最好準備個小袋子裝必需品,否則搬行李搬死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