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 星期六

台北.小李子蘭州牛肉麵

中午吃了鍋燒烏龍麵,雖然湯喝起來還不錯但是麵條一般般沒有咬勁,晚上突然很想把中午的失望補回來,於是挑選了一家感覺有咬勁的牛肉麵條嚐嚐,至於為什麼不是吃烏龍麵呢?很簡單因為雷克斯我還在蒐集牛肉麵阿哈哈哈



小李子蘭州拉麵位於科技大樓站斜對個兒附近區域,復興南路側面的巷子內,該地方為單行道建議停好車後前往,而且小小的巷子基本上也沒有停車位。之前友人住在科技大樓附近一段時間,連帶我對附近也稍微熟悉了些,沒想到小李子附近還有一條小吃街挺讓我訝異,估計是科技大樓辦公族中午前往用餐的聚集地吧。大概八十公尺長的小巷道內滿滿的都是店家,中午看來應該頗熱鬧

到訪時運氣不錯,在寡人我坐下後不到10分鐘店內及客滿,同時發現內場有兩人在煮麵,外場只有一人招待,以我目測看到的人手應該是不大夠。小碗牛肉麵NT110元,跟網上查到的價格又多了十元。麵條可選粗細,雷克斯理所當然選擇粗麵,店家標榜湯頭由四十種中藥材熬製而成讓我有些期待,於是麵送上來先喝了口湯,唉唷有些藥燉排骨的感覺還不錯喝,結果讓剛開始吃麵的我都在喝湯,冷冷的冬天喝湯暖暖身最棒了。粗麵條有咬勁彌補了中午吃烏龍麵的遺憾,這麵條可好多了!牛肉部分就不是個人喜愛的感覺,不予介紹。有趣的是湯頭裡翻開一看,有些許白蘿蔔&芝麻,這點在牛肉麵裡倒是很少見的

呼拉拉吃完了麵,滿足的離開。照慣例在附近走了走,發現小李子&對面的某家麵店算是生意比較好的店家,在這滿滿的小吃街相信是好吃才能有如此成績吧

逛誠品時有發現這本書:臺灣牛肉麵評鑑-評審嚴選173家,到小李子以來雷克斯我有統計到的牛肉麵數目終於追平這本書了!只是人家好幾位評審吃了五年,我只有一個人吃了兩年,突然感覺我像個神經病似的

小李子蘭州牛肉拉麵館
106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18巷57號
02-2736-9505

雷克斯的牛肉麵記錄 雷克斯的牛肉麵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