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9日 星期六

中國.桂林.象鼻山、伏波山、疊彩山 Elephant Hill

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山水甲桂林,這經典名言沒有人不知道吧?話雖如此,最美的山水當然不會是在市中心,桂林漓江景區最美的一段,也就是人民幣二十塊上面的風景,在桂林和陽朔中間的某段灕江水域,在桂林市中心是看不到的,而時間關係我並無法跑太多景點,但相當推薦象鼻山、伏波山、疊彩山這一套景點,既然來了就走走看看是不錯的


這三山為一套票行程,但若要我來第二次,那上最後的疊彩山就夠了,前二不是我喜歡的路線,但若第一次來也可以走走,雖說有景區免費觀光車,但間格時間太慢很坑,不如打車前往或者騎腳踏車,相對省時間

前日在青秀山莫名的膝蓋受傷,每走一步都痛的站不直,尤其是下樓梯的時候,因此撐著爬完象鼻山繞個一圈,接著的伏波山,在我敏銳的直覺下,覺得沒有好風景直接放棄上山,在山下坐著休息,友人上去勘點,果不其然的上去沒啥鳥,這下你們懂了吧

休息一陣子狀況稍微好點,最後的疊彩山慢慢一步一步往上爬,爬到某觀景亭突然發現遠方陽光透過雲層打出來的景象,哎呀媽呀!腳斷了我也得爬上制高點!於是雷克斯我發揮櫻木花道的精神:「我只有現在阿!」,就這樣挺了上去

山頂上風景真沒話說,值了!相信桂林市內最好的風景就在此地,那什麼兩江四湖看夜景,我可不認為有比這山水景來的優秀,而疊彩山還有另一座山頭,想想我膝蓋傷還是別折騰好,於是友人出發,我下山先行休息,據說風景也不錯

下山有個有趣地方,溜滑梯下山阿哈哈哈!我腳痛當然選擇二十塊溜滑梯下山,第一次玩這麼高的溜滑梯噢耶!速度真的挺快,缺點是只能腳剎車,老闆看我一副不要命的樣子出發前再三提醒不要太快阿哈哈哈,殘念的是本來想試試那用名字造詩的大師,但我溜下來時已經收攤,筆墨紙硯都收完了我也不想拿原子筆給他寫,可惜

總之,我是推薦此地的,參考參考

喔對了,若預算不夠,其實買兩江四湖的遊船票也可以見到象鼻山,不過就是遠遠的觀賞這樣,我們買兩江四湖票時售票員跟我們講看不到,純屬扯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