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大陸.蘇州.寒山寺

楓橋夜泊     唐.張繼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
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

國小課本必定會背的詩,想當初這首詩花了我不到三分鐘就背了起來,自以為是天才來著,後來才發現原來大家都一樣,果然好詩就是好詩

小學大概八歲左右,雷克斯我現在已二十有八,過了二十個年頭,終於來到寒山寺啦!之所以從上海衝到蘇州,主要也是為了寒山寺,我想有去過的朋友,大家目的應該都一樣吧!原本以為寒山寺應該更古舊些,去的時候,儼然觀光景點,沒有古寺清幽的感覺,入內,敲鐘都還需要費用,好吧真的有失望









拍了不少照片,意思意思放個幾張
去的時候,氣溫有零上,約不到五度,台灣絕對是寶島,真的


















這趟旅途,了了我一樁心願
感謝朋友的幫忙導遊,有朝一日,換我好好招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