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1日 星期五

中國.南寧.江河百魚庄

晚上友人帶我來江河百魚庄吃魚,其實我有些訝異,仔細一想南寧算是靠海城市,所以雖然不是直接面海,但海鮮河鮮也是充沛,北海是廣西靠海城市,我這回是沒時間去了,不然若是去看海發呆也不錯,很久沒去看海



江河百魚庄並不在市中心內,位於南寧市郊區,若不是友人開車帶,肯定是無法到達的,你看百魚庄這麼大一間餐廳,擺在市區內的店租什麼肯定高,而且餐廳後直面邕江,可欣賞江景吃飯,好不暇意(雖然江對面還沒建設好,天氣冷坐外面也不合適),於是友人們訂的包廂,位於二樓面江景,挺好(就是廁所在一樓得跑上跑下不方便,而且一樓想上廁所也得上樓再下樓,這個設計真的很妙)

長了知識,得知南寧包的餃子,餡兒是不加油的,北方的餡兒則是加大量油,所以嘗起來味道不一樣。這回有點個特別的魚.劍魚,魚骨是軟的骨頭也可以吃,雷克斯我好像是第一次吃到,很特別,以及豆腐悶小黄蜂好吧我不知道這是啥,小黃魚吧大概?店家有山藥汁,暖暖的喝照顧腸胃,這東東也不常見,挺好

菜色都很好吃,但我今天勞累一天也吃了一天,實在吃不太動,太可惜

最後感謝友人們的招待,我在台灣等你們來旅遊(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