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

一代宗師

友人獲得了一代宗師電影試映卷,雷克斯有榮幸的被邀約,前往觀賞這部王家衛執導,梁朝偉章子怡主演的一代宗師,其實有另外兩位主演,只是個人認為沒什麼戲份,故而跳過。看過甄子丹的我要打十個後,來看看本次的葉問有什麼不一樣的表現

和預料中的相同,武打動作華麗唯美,有些眼花撩亂的感覺但不失功夫氣勢,片中許多在雨中開戰的鏡頭,皆為一個打十個。結尾高潮片段為宮二報仇片段,接著則是文藝片風格至結尾,結尾前甚至有些搞笑片段,這點倒是出乎意料。片中記述著葉問一生的歷史事蹟,心血來潮查了些歷史,比照比照自己看了的感覺。但現實總是殘酷的,有人看了電影後批評與史實差距過大,但雷克斯我要說,如果一定要跟史實相同,那你該看的是紀錄片而不是電影

一代宗師裡有許多喜歡的句子想記起來,可惜的是腦袋記的不夠快,待之後重看個幾次再補上。個人認為和葉問比較起來,反而宮二的故事動人許多,劇中描述她的抉擇應對,目前沒有找到相關的資料,不確定故事正史性,就以電影來說吧,雖然她完成報仇的心願,但值不值得我想只有當事人明白

而我知道,人生若是沒有遺憾,那該多麼的無趣


八極拳,中國武術,源自河北滄州一帶的回族拳法,始於清初武術家「大槍王」吳鐘。其拳術特色剛猛暴烈,與輕柔內歛的太極拳剛好相互對應。八極拳與軍事系統聯繫緊密,由於拳法直接狠辣,殺傷力強,屢成為近代史上保護政要人物的「大內武術」。溥儀、蔣介石、毛澤東、蔣經國、李登輝等人的近身侍衛皆習八極。八極拳現在盛行於中國北方及臺灣,更傳入日本、美國、加拿大 及其他國家。

太極拳是中國武術的一種,歸類為內家拳。1949年後,被國家體委統一改編作為強身健體之體操運動、表演、體育比賽用途。中國改革開放後,部分還原本來面貌;從而再分為比武用的太極拳、體操運動用的太極操和太極推手/推手。創始人據說就是傳說中的太極張三豐,張無忌的爺爺

八卦掌也稱為「轉掌」、「遊身八卦掌」、「龍形八卦掌」、「八卦連環掌」、「八卦遊身掌」等,是中國武術的一個流派,與太極拳、形意拳等通稱為內家拳。一代宗師裡出現的六十四手即為八卦掌的六十四個基本動作。

-------------------------------------------------------------

做羹,要講究火侯
火候不到,眾口難調
火候過了,事情就焦
做人也是這樣

暗事好做,明事難成
勉強了,味道就壞了

有人當面子,就得有人當裡子
面子不能沾一點灰塵
流了血,裡子得收著
收不住,漏到了面子上,就是大事
面子請人抽一支煙
可能裡子就得除掉一個人

我在最好的時候碰到你,是我的運氣,可惜我沒時間了
想想都說人生無悔,都是賭氣的話
人生或無悔,那該有多無趣
說句真心話,我心裡有過你
這些話告訴你也沒什麼,喜歡人不犯法
可我也只能到喜歡為止
人生如棋落子無悔,我們有的只是一段緣份

念念不忘必有回響
有燈必有人
希望有一日,我們會再度相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