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3日 星期三

中國.廣西.南寧、桂林、柳州、陽朔 2018

這回廣西旅遊 2018,意外地到達好些地方,四個城市:南寧、桂林、柳州、陽朔,本篇作為個結尾,主要是寫寫這幾天的心得以及把手機拍的照片PO出來,也剛好試試看能不能放影片,其實各點的照片應該要按照哪一篇整理上去才對,但因為這樣處理真的很麻煩,所以懶惰的我還是整理成一篇直接搞定比較快



近年來大陸建設速度飛快,除了到處可以用手機電子錢包支付外,在南寧的安檢規格也提升了一個檔次,譬如出機場時除了過海關外,還得再自動通關一次證件,而這次我換了新版台胞證,也實在是方便許多,光是能自助取票,就差不只一點時間,要知道如果是去排火車站人工售票櫃台,基本上都是大排長龍,自助取票可以減省很多時間,南寧雖然算二線城市,但市中心的建設已經比台北好很多,更別說台北的老舊建物一堆,南寧市的公車現已可刷二維碼,買地鐵票也可,就我在地鐵口排隊買票的經驗,真的沒什麼人在用零錢了

再來是桂林,畢竟是旅遊重點城市,據友人說他十年前來的時候,乘坐竹筏什麼的都是在拉客講價,沒有官方秩序,這回去我都是參加旅行團,看來政府都已經改正了亂象。也話說這句話: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山水甲桂林,真是一點也不錯。桂林市的山水其實並不多,精華區段是在桂林到陽朔間的灕江路上,興坪古鎮附近,若是時間充裕,應該在興坪這住個一兩天,悠閒一下

這回好險友人有成功租車,因此順利地前往龍脊梯田,以及程陽八寨,參觀了些特色民族山寨,在中國旅遊了不少地方,山寨還真是頭一回體驗,很開心

2018年對我而言發生了許多事,2019 剛開始也發生了一些事情,估計暫時沒法子一年旅遊兩次,接下來隨緣吧,雖然也暫時不考慮大陸旅遊了

人民幣還有,先留著吧

以及,為了自拍,希望下一次換的手機,前鏡頭能做的利害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