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5日 星期六

中國.桂林.龍脊梯田景區(龍勝各族自治縣)

這次的桂林之旅排了兩個偏遠地方,龍脊梯田景區 & 程陽八寨,這回介紹的是龍脊梯田景區,位於桂林市龍勝各族自治縣,隸屬於桂林之下,但事實上開車到此地需要一個小時左右,要進入景區山路另計,要是沒有車自住行,那是非常不方便的



我所見的公車表,一兩僅有兩班車,錯過請等明天,一路上我可沒見到任何計程車

據我研究龍脊梯田景區可分為三大景點.龍脊古壯寨梯田景觀區、平安壯族梯田景觀區、金坑大寨梯田景觀區,想要一天之內跑完三個地方,那太困難基本辦不到,真要說的話一個點玩兩天時間才算充裕,而且還得天氣好都看的到景觀才行

雷克斯我算是到訪了平安&金坑兩地,運氣還算可以,雖然冬天不是觀賞梯田的時候,但能看見梯田雲霧繚繞也算是不錯的了,把不知道該放哪的照片放在此篇

龍脊梯田景區不久前才傳出火災,燒毀了幾十棟木造老建築,似乎是金坑小寨,其實我也不是很確定在哪,相關新聞在此:2018 龍脊梯田火災新聞

來此遊玩個人建議,沒開車的話也不要報當日團,不方便玩耍的,把時間拉長會舒服點,如果不方便安排多日旅遊,建議先行跳過,畢竟坐大巴過去起碼也得兩個小時車程,當天總共四小時的車程那可不好受,而且最多可能只能跑一個景區

如果只能跑一個景區,那有纜車的金坑大寨梯田景觀區,會是我比較推薦的地方,本次友人有駕照負責租車,我負責導航,有車開跑這地方真是太方便了,龍脊景區內易坍方路段眾多,道路狹窄,開車請注意安全,以及很多路很爛,應該租個四輪傳動高底盤車比較安全,譬如這回去金坑進寨的路,那可真是一個爛到不行,需要吉普車

喔對,用的是一嗨租車,各位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