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 星期六

台北.小陳牛肉麵

台北虎林街的小陳牛肉麵,雷克斯第四次前來終於吃到。今天身體狀況不太好可能缺血頭昏昏,等麵的時候有差點昏倒的感覺,竟然我還是坐著的,好險熱騰騰的麵下肚後感覺有好一點,否則昏倒在店裡事情可就大條,嗑完麵還趕緊買了杯奶茶增加下血糖



之所以要標註虎林街小陳是因為小陳牛肉麵這名字很菜市場,別的地方也有這店名但不是分店,所以做個區隔。跑了第四次才吃到的原因是前兩次沒找著,某一次錯過了營業時間,因此小陳目前高居雷克斯牛肉麵筆記空手而回的第一名。

虎林街小陳牛肉麵小碗NT110元大碗140元,跟寡人看到的資料差了十元,物價上漲的證明。只有一種川辣口味,GOD真讓我沒有心理準備,最近都吃比較清淡的突然來一碗重口味還真不習慣,老闆端上來時黑黑的湯上浮著一層蔥花加上紅色辣油差點讓我想衝去外頭先去買杯水來配,依個人經驗不用吃就先知道絕對重鹹

麵有三種可選擇,寬中細,中等就是一般的陽春麵寬度。牛肉實在大塊過癮,小碗有四大塊紮實牛肉可品嘗,香辣的湯頭讓寡人喝到一半就放棄,繼續喝下去可能就像跳到游泳池的感覺,對於還要戴上安全帽的我可不是個好消息。

店內空間不大,兩張大圓桌配上一大一小的方桌,大伙得擠在一起吃麵,算是個小缺點。掌櫃會在你剛進店面時問候你想吃什麼,這時候就要報上餐點及麵條粗細,像雷克斯我第一次去不知道規矩就一愣一愣的。提醒一下外帶要在外頭點,內用要在裡頭點,雷克斯我在外頭點完跑到裡頭坐著,結果老闆過來說下次要在裡頭點,他幫我做成外帶了~XD

小插曲:雷克斯坐在一方桌上,剛好空三個坐位,這時一家三口帶著小孩坐在我的對面,這時剛好我正與辣辣的麵及湯專注的奮戰到一半,突然那位太太問了我一句話:請問這辣不辣?讓雷克斯我差點嗆到,好險有忍住不然噴到對方就尷尬。至於辣不辣?告訴你們:會辣

照慣例吃完後在虎林街附近晃了晃,周圍有許多小吃店家,另外三家的牛肉麵,依寡人看上去的判斷是,其餘三家牛肉麵加起來的客人竟然沒有小陳牛肉麵多人,看來小陳牛肉麵是這附近牛肉麵的地頭蛇無誤

小陳牛肉麵(台北市虎林街)
地點:台北市虎林街143號
時間:11:00~14:00,17:00~20:00

雷克斯的牛肉麵記錄 雷克斯的牛肉麵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