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 星期六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法國鄉間傳說,熱鬧喧騰的重人如果突然靜了下來
便是有天使悠悠經過

故事有個美好的結局,只需要起個精彩的頭
座位前,座位後
男孩衣服背上開始出現藍色墨點
一回頭,女孩的笑顏,讓男孩魂縈夢繫了八年
罹絆了一生
而我的世界,不過就是你的心

我們總是在這個世界上,尋找跟我們連結的另一個人
連結的方式有很多種,有的連結是一種陪伴,有的連結是一種相互取暖
有的連結則是一種淡淡的默契

一場名為青春的潮水淹沒了我們
浪退時,渾身濕透的我們一起坐在沙灘上
看著我們最喜愛的女孩子用力揮舞雙手,幸福踏向人生的另一端
下一次浪來,會在走女孩留在沙灘上的美好足跡
但我們還在
刻在我們心中的女孩模樣,也還會在
豪情不減,嘻笑當年

一起回家這四個字,不管在哪個生命歷程,都有很浪漫的意義
一起代表這件是一個人無法獨力完成,回家意味著背後的溫馨情愫
第一次與你一起回家的人,你一輩子都不可能忘記

每個人想尋找的答案都不一樣,因為每個靈魂都無比獨特
每個人最後尋到的答案也不一樣,因為戀愛需要勇氣

沒有人哭,沒有人懊惱,沒有人故意喝醉
只有滿地的祝福與胡鬧

If you risk nothing , then you risk anything

You're the apple of my eye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忘了第一次讀九把刀的小說是哪一本
只是很確定這本書讓我,應該是我們都印象深刻,年輕時一定會有的一段回憶
故事結尾延續到現在,更有張力
我已快邁入中年,很多事情就像書裡表達的一樣,不用解釋,就能明白

電影和小說當然是有點出入的,笑點也不一樣
在此我就不解釋了,請自行把電影和書看完
你就懂我的意思

在上海出差時,很巧的在美羅城遇到九把刀的現場簽書會
在台灣沒見過,在上海卻見到了,真是緣分
本想著身為台灣人必須要支持下,打算上樓再買本小說去排隊簽名
結果沒想到,排隊的人潮估計有個一兩百公尺,每個人手上絕對抱著五本以上
OK...
抱歉了,下次有機會再簽吧,台灣之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