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台北.老牌牛肉拉麵大王

本來預計今年可以達成的目標,因為一些事情起了變化,現在可能會達不成,離出國剩下倒數十天左右,想說沒事就來吃牛肉麵趕趕進度。老牌牛肉拉麵大王已聽聞許久,位於台北車站附近城中市場裡面,雖然常到重慶南路走走晃晃,但對於城中市場倒是挺陌生的,雷克斯可能是第一次到訪,或是小時候來過但沒印象?



下班到好順機車換完機油,順路往北走,目標是老牌牛肉拉麵大王,雖然路上下著雨,但一想到時間不多這次放棄下次不知何時?決定淋雨前往。只是不愛撐傘的我沿路淋雨感覺頗狼狽,雖然有外套&帽子擋著些,或許還是準備件風衣會比較好。

用雷克斯的話說老牌牛肉麵是屬於厚重口味,濃濃香辣的湯頭,用湯匙翻翻可以看到裡頭的辣椒碎片,嚐起來濃郁又不會太辣,是我喜歡的口味。麵條當然是拉麵了,口感有勁不過個人覺得有點軟,再硬點更喜歡。牛肉扎實可以說是滿滿一碗數量且多,可讓人吃得爽快,至於肉質好不好寡人覺得倒是其次,CP值高口味佳對我而言才是重要的,否則真要吃好的牛肉,個人比較喜歡直接吃牛排

用餐環境確實差了點,但有一股懷舊感,嘩啦啦下著大雨,剛好雷克斯坐在店對面的位置上,店員送麵來時還用個鐵盤擋雨,還不錯我本以為那阿伯會直接快速衝過來哈哈,噢附帶一提這裡的店員師傅看起來都上了年紀,果然是家有味道的牛肉麵。吃麵時剛好對面坐了位大媽,一人點了一碗牛肉麵,看神情感覺吃的很過癮,還加點了一份炸排骨,哇塞這大媽不簡單挺會吃的,湯頭喝完了一輪還跑去加湯,看來這位大媽是位老饕阿!

一碗牛肉麵NT$120元。雖說環境較差,還是看到一些年輕人來吃麵(和我差不多年紀吧),靠這樣好像不算年輕人算是中年人了冏。總而言之,老牌牛肉拉麵大王是我還會想再去光顧的店,出差會想念的味道~

老牌牛肉拉麵大王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46巷7號
電話:02-2381-5604

雷克斯的牛肉麵記錄 雷克斯的牛肉麵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