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大腸鏡檢查.佛利特舒達口服清腸液 Fleet Phospho-SODA

2015/05月回台灣時做了個大腸鏡檢查,本來是沒打算的,只是醫生問了句:要不要檢查看看?結果就是當天拿瀉藥,隔天早上檢查,整個計畫趕不上變化。上網研究了下,做檢查通常需要提早兩天開始吃流質食物,但雷克斯我要趕飛機,似乎也顧不了這麼多



也話說醫生開藥單上的說明,和上網查到的資料一相比,實在挺陽春的,這裡提供一些大腸鏡檢查的說明連結,各位可以參考參考:

大腸鏡檢查需知(1) 大腸鏡檢查需知(2) 大腸鏡檢查需知(3)

不過每家醫院的程序都有些不一樣,看得我霧沙沙,但重點不外是要喝兩瓶佛利特,雷克斯我當晚還有聚餐,只好將喝Fleet的時間順延,所以八點半左右才喝下第一瓶,藥單上則是下午五點喝一次,晚上十點再喝一次,可進食(拉肚子時誰會想吃東西啊?)

只是沒想到的是,八點半喝完以後,隔了一個半小時肚子也沒反應,還以為在大陸待久了抗藥性變強,等的我都想睡覺了怎麼辦?沒辦法只好先睡下去,肚子沒反應就不管了隔五小時後再喝第二瓶。結果就是大約兩個半小時後藥效發作,這時候也不用想睡覺了,基本上就是在馬桶上度過這一夜,十分悽慘,更別說得一連喝兩瓶,肚子老難受(哭)

早上報到時,說要先吃早餐再檢查,我是很怕吃完又拉,畢竟早上才又拉了一次,還好經過一晚上,似乎藥效退去了,吃了個三角飯糰倒是沒多大反應。做完檢查肚子挺不舒服,得活動下把氣排出來,最好在離開醫院前先處理好,否則離開醫院臨時找廁所可夠嗆

檢查完後當日就不太想吃東西了,整個有虛弱的感覺,隔天也是,害我取消了飯局,也少在台灣吃了幾餐,哎真是傷心,畢竟在台灣時間很少阿...。總之這玩意.佛利特舒達口服清腸液 Fleet Phospho-SODA可真是威力強大,可以的話這輩子我不想再遇見它了

上網研究佛利特是配黑松沙士(不加鹽的)喝口感最好,寡人也是這麼做,這玩意還真挺鹹的,不過加了黑松沙士倒也不是喝不下去,只是喝一大碗會不太舒服。套用句朋友的話,做這大腸鏡檢查可真是菊花殘,滿地傷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