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閱讀.群 der schwarm

很久之前,在群這本小說剛推出時,雷克斯我其實就想看了,只不過這本書一直都是封起來的,當時的我還屬於在誠品看書直接看完的狀態,因此沒有買回家閱讀。又過了不知多久,等我想買的時候,這本書竟然在誠品找不到了,還得調貨,於是作罷。然後又過了不知道多久,群 der schwarm竟然出了十周年精裝版書,哎唷我去!這回可真得直接買了,於是買了帶到沈陽看



個人偏好大自然的小說,感受故事的同時,一邊可以學習知識。以前某位高中同學曾問我,在家看什麼電視比較多,我回答看Discovery,結果這同學姑娘還不相信!事實上當時除了 Discovery 跟卡通外,真沒看什麼其他節目,頂多颱風來時關心有沒有放假

群是關於海洋的科幻小說,內容我就不多說了,只是我沒想到的是結尾出乎意料,沒想到故事主角們竟然只剩下了三位存活,其餘的都見上帝去了(當然也有下地獄的)。而結尾前一段也出現新世紀福音戰士TV結局前的類似劇情,不管活著或死去的主角們,聚集一堂聊天抬槓,比較寫作時間,或許作者曾經看過EVA這部作品也不一定?

朕的確是花了不少時間看這本書,畢竟這本書厚實耐看,雖然看了一遍可以知道大概劇情,有點不想翻第二遍,不過這精裝本,留著收藏也挺不錯的。作者後來出了另一本續集.海,大概看了看內容,有點像是看百科,海的大自然介紹,讓我興趣缺缺,暫時不打算購入(難怪海沒有封裝起來)雖然個人是覺得書本滿好看的

大海神秘,人類對於海洋的了解遠小於對太空的認識,這取決於在海裡什麼都看不清楚,唯有音波可傳遞較遠的訊息,或許對大海了解越多,越會發現自己什麼都不懂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