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 星期六

中國.蘇州.啞巴生煎

說到生煎包,上海有名的是小揚生煎,在蘇州則是啞巴生煎。這是蘇州朋友推薦給我的店家,應該不會錯。研究了一下,市內離雷克斯我最方便的分店是在觀前街,於是找了天過去吃吃看這生煎包如何。路途上又發現一家老店,似乎是滷味店,這回只好放棄了



話說這啞巴生煎,真心人多,雷克斯我還算來的早,前頭大概排了十個人左右,但其實要等比較久的原因是因為前面有幾個人一次買了好幾十個帶了好幾盒走,真踏馬的。而生煎包一份是八個,左看右看沒有人點半份,店內許多老爺爺老奶奶自己一人就拿八個,想一想他們都行,我吃八個應該也沒什麼問題吧?於是放棄了粉絲湯念頭

蘇州生煎包是甜的,肉餡兒甜,湯汁也甜,我不太習慣。去取了小碟子裝辣椒及醬油,但那好像是醋跟辣椒,而且辣椒不辣,有其他的味道,不是我認識的辣椒,最後我也不沾了,珍了那個醬更不習慣。啞巴生煎相比小楊生煎,皮較厚鬆,可以說類似小號水煎包感覺

吃煎包時有段奇遇,我這一桌四人,左手邊是一個老阿公,對面也是一對上了年紀的夫妻,吃著吃著他們幾個聊起天來,說的是蘇州話,俺啥也聽不懂,只能埋頭吃生煎。老阿公吃的是碗麵,直到後來老阿公先離開,對面的中年男子才用普通話跟我說,那老爺爺今年92歲,一個月退休金領一萬五,比他跟她媳婦加起來都還高。我聽了也嚇到,92歲還能搭公車來這吃碗麵再坐回去也是不簡單,但.....誰知道是不是吹的呢?

相比之下,因為蘇州生煎太甜,雖然汁也多,但比較起來,個人還是比較愛小楊生煎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