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8日 星期日

中國.南京.回味鴨血粉絲湯

在中國,隨處可見老鴨粉絲湯,而老鴨粉絲湯的發源地就是在南京,所以南京老鴨粉絲湯理所當然成為雷克斯我到訪南京首要吃的食物。研究了下,比較有名的大店家是回味鴨血粉絲湯以及金陵鴨血粉絲湯,回味在新街口有一家,出了總統府後來這吃飯



本來是沿路想先隨便吃個東西止餓,結果住的酒店離南京總統府實在太近了!沿路又沒什麼吸引人的食物,所以先餓著肚子參觀了總統府,後來才到新街口。而其實來到新街口的任務主要是要幫電話加值,這實在是說來話長,稍微提一下。因為中國很大,雷克斯我在遼寧辦的號碼,來到江蘇一般店家竟然不能充值,哇靠這是什麼鬼設計!?跑了兩家聯通都不能充,最後是到路邊小攤買到充值卡,莫名其妙啊我操!

所以回味鴨血粉絲湯是我在新街口亂轉時剛好遇到,就是這麼有緣,既然都遇到了那就直接進去吃吃,這時間下午五點應該是下午茶吧?不像老店的鴨血粉絲湯,本以為會是百年老店那種小店,結果是麥當勞肯德基那種連鎖店,讓我有點訝異

店內一個大鍋不斷熬著一鍋鴨血湯,點餐就把粉絲煮熟倒入即可上桌,也挺妙的。而不知是不是江蘇的調味料都是這樣,桌上擺的沒有醬油,只有黑醋,作為解膩用

需要先買餐票,再去取餐口給票,再去座位上等,難怪正常人買單完就衝去取餐口,原來是這麼回事。而說實在的,覺得似乎沒有在東北吃得好吃,可能是東北味道比較重,味精跟鹽加的比較多吧?回味這碗相對清淡許多,但也不錯。多點了小籠湯包,南京口味沒有蘇州那般甜,比較和寡人的口味。吃飽喝足,接著前往秦淮河畔以及夫子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