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 星期日

評論

偶爾會幫朋友挑衣服飾品類,或許是我眼光還算可以,不過近來發生一件事,剛好也想寫這方面的文章,有此機會正剛好寫篇Blog

某天朋友傳了一張照片給我看,說要評分,並寫下覺得這女生大概是如何的人。這話讓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搞不清楚怎回事兒?一看照片發現是個女生,拿著冰淇淋的生活照笑得很開心,乍看之下還以為是要幫我介紹,但想了想如果是要幫我介紹幹嘛還要猜對方的性格?感覺其中大有問題於是再問問詳細情況此女是誰?對方回答他朋友的老婆,靠背我不認識的人對方的老婆讓我看照片打分數還要評論是哪招?當下回覆懶得裡你要評你自己去評,要我幫忙評分的朋友是瘋了不成?

分析如下,照片上的人物我並不認識,還要給人家打分數,我又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人物還評對方的長相別笑死人。再者萬一人家老公是個黑道大哥,而我還真的給他評分到時候在路上被人蓋布袋追殺怎麼辦?要評你自己評不就好了少牽拖我。這又讓我想一起一件事,曾和友人去看電影,戲劇結束後友人對劇中的主角評價不好,倒不是說演技而是長相,當時心裡的OS是人家也是挺受歡迎的明星,被你評長相不好,問題是你根本沒他好阿?怎麼可以輕鬆說出這種評論?聽得我目瞪口呆

對我而言,若要評論衣服飾品類,我只會說這衣服適不適合,而不會說這物件難看,因為要我把這件衣服做出來,我並不會,而你也不會。你嫌人家東西難看,搞不好設計師還說這東西根本不是做給你穿的勒!穿衣服和交朋友相同,不可能每件都適合,你不喜歡對方別人也不喜歡你,話不用講這麼難聽,再講難聽點你又比的上人家嗎?

遇過一些人瞧不起人,嫌人家髒嫌人家臭嫌沒有知識,說這種話的人很沒有教養。你要嫌人家,那就得和對方條件一樣,又做的比對方好才行吧!舉個例子,在大陸大都市內上班的普通人,一個人從老家漂泊這麼遠來大都市找機會,領正常的月薪一個月不到台幣兩萬,要負擔食衣住行還得寄錢回家,人家工作還比你認真不會亂搞,講實在點立場互換你有自信做的比對方好再說,追根究底只不過是運氣比較好,生的環境比較好罷了

真人不露相,遇到才明白

也或許一輩子都不會明白,因為不會變成真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