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0日 星期五

閱讀.人生副本 Dark Matter

有人說我看過的故事沒寫個書評很可惜,其實要是我沒寫,那多半是那故事對我沒啥特別體會,就和看爽片電影一樣記得劇情架構,但也沒什麼感言。而這回的人生副本 Dark Matter,繼 三體 之後雷克斯我要好好推薦下,所以字要多點



個人閱讀的範圍算很廣(指小說故事類),真要說偏哪個範圍,就是物理科學類是我比較會翻的類型,未知的知識覺得好奇想追求,玄學等之。至於偵探推理謀殺類,看多了就會先看故事簡介,差不多的會興趣缺缺,沒有柯南那種分析能力,也不會想對一本描述殺人犯罪行為的書相當喜愛,知道兇手了怎麼還會看第二遍?

前陣子的復仇者聯盟四終局之戰,裡面有關於時間的梗,推翻以往對時間旅行的概念,同一時間當下只能有一個你。當你回到過去,過去就成了你現在的未來,所以改變過去是不可能的事,你創造的只會是一個新的未來,不在原始時間軸上。這屬於多維觀念,人生副本講的就是類似狀況。人類的技術還沒能創造時間旅行的設備出來,我們尚未無法得知宇宙真理,當下了解一下概念就行了,以目前人類文化的水平,有時間旅行的設備也不會是好事

不同時空背景中有各種不同的你,但本質不變,心裡最深的願望必定相同。不管起點為何,一路上走走停停,跌倒受傷,懷疑過往的歲月選擇,終有深愛的人陪同,往終點的方向前進,不論未來如何,都將是條美好的路。我想這是作者所想表達的意念

唯本心,是非分明,不受外物干擾,不受感情牽絆,不沾因果,不担罪孽

人生副本 Dark Matter,推薦大家品嘗回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