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4日 星期二

電影.我不是藥神

推薦一部好看的電影.我不是藥神,雖然劇情有點俗套畢竟是在對岸上映的電影,多少有點政治操控意味,但大家都是成年人智商應該也都有九十以上,所以像是這種天價藥品定價,政府當然是有辦法處理的,有點良心的藥商發明這藥可以一直銷售到人類滅亡,雖然研發成本高,但也不差這幾毛錢吧?

做人還是要有仁義道德慈悲心

我不是藥神劇中真的很多點有感觸,譬如下面一些台詞:

「這世上只有一種病,窮病;這病,你治不過來」

「有病沒有藥是天災,有藥買不起是人禍」

「他才二十歲,他就是想活命,他有什麼罪」

「一看見他我就不想自殺了,以後有藥了,也有錢了,會好的」

「我還是覺得,想要活著」

「為了買藥,房子沒了,家人也拖垮了」

「誰家還沒個病人,你能保證一輩子不生病嗎?我不想死,我想活著」




是阿,我也不想死,我想活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