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4日 星期日

中國.通遼.甘旗卡火車站(科爾沁左翼後旗)

在瀋陽,距離最近的內蒙古區城市為通遼,火車約三個半小時左右,之前看了友人去沙漠玩,大吃一驚!早就想去那地方瞅瞅,不過那偏遠地方交通不便,報旅行團一天又起碼八小時在坐車,著實令我膽怯考慮再三。這回有友人剛好在那工作,詢問後可以開車帶我玩耍,哇擦!於是雷克斯我返回瀋陽後,立即著手進行第一次的內蒙古遊哈哈哈哈哈



看過地圖就知道,內蒙古超大一塊,之前只搭飛機在鄂爾多斯轉機過一回,後來發現整個內蒙古只有呼和浩特有賣星巴克城市杯,那可真尷尬,這回去了內蒙古就發現,基本上就是草原大草原大大草原,其他沒什麼有趣的東東,呼和浩特要好好考慮旅遊規劃

雷克斯我終於搞定中國12306官方火車APP了,總算可以自己網上訂票,方便許多,問題是台胞證還是得現場窗口取票,還是得排大隊,而新款台胞證目前也無法自主取票,火車都不行更不用說飛機了,待兩岸繼續走下去,搞不好某天就可以通用了?

從瀋陽到甘旗卡火車站買的是硬座,沒想到的是平日週五還是如此多人,綠皮火車滿滿滿,有坐過綠皮火車的人就知道什麼叫折騰了哎,但是硬臥票價差一倍,要八十塊錢,我想一想還是省點銀兩比較好使,挺一挺就過去了

就這樣到了甘旗卡,哎嗎真的是偏僻的地方,要知道甘旗卡是鎮不是市,就是鄉下地方,出了火車站站在外頭等友人開車來接,附近啥也沒有我也不知該去哪,而且大夏天的,真心不想拖著行李漫步在豔陽下,會出人命的!

到旅館的途中,友人說沒帶身分證,靠邀,本來打算住他說的地方讓他去開房,沒帶身分證搞屁阿!結果他就去了公安局辦臨時身分證明,這傢伙又順口不知道說了啥,結果我也上去做了登記,還遇到了公安局副局長,結果就是難得有個台灣人來旅遊,當然怕出事,於是我也留下了相關資料,搞到後來,當然是不住友人說的那啥碧海雲天,僅能住博王大酒店,甘旗卡唯二可接待外賓的三星酒店,一晚兩百多塊錢,也沒啥問題,乾淨舒適安全重要

那麼 2016/08 月下半,開始寫雷克斯我的內蒙古遊記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