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

料理.牛尾湯

這回做的是牛尾湯,同樣的是獲得牛尾贊助,不然這玩意我還真從沒想嘗試過,頂多做個羅宋湯應該就很了不起了。也因為這次獲得的牛尾不少,據了解同事一次買了一整條我的天,一整條牛尾應該是很長一條吧?(驚。本來是想分批煮,留了兩塊起來,但一想到不對,光這一鍋我就得燉上好幾小時,留個兩塊下次還得再來一次那還得了?不行不行!於是一口氣全部下鍋,燉了一大鍋牛尾湯,想著剛好五一三天連假,燉一鍋起來想吃的人大家一起吃

雷克斯我的作法是這樣的:將牛尾洗淨,泡水一小時,期間必須換水以去除血水,防止腥味,個人對腥味十分敏感,會吃不下去。再來將牛尾川燙一遍,再放入主鍋裡開始小火慢燉,這時可以先將燉湯的材料放入,例如我丟了一塊生薑、兩球大蒜、一顆洋蔥、約三十公分的東北大蔥,既然是燉湯,這些材料是不考慮吃的,長時間燉下去基本菜都會爛掉

這回燉牛尾湯的時間是從中午十二點開始燉到下午五點多,加加減減燉了六小時左右,再要吃前的半小時左右再把蘿蔔放下去就可以了(取決於燉湯的火力)蘿蔔我是要吃的,太爛不好吃。起鍋前再把要吃的蔬菜下鍋煮熟就行

成果是牛尾有燉爛,用筷子即可將骨肉分離,好使!味道則是很清淡,調味料用的少,整鍋濃濃的牛味,同事自行加了不少鹽巴。當然這麼一大鍋,宿舍四個人吃還是吃不完的,於是剩下的牛尾湯進入哈利的肚子裡,哈利整個賺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