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 星期六

MACROSS 超時空要塞 愛.你還記得嗎?

MACROSS 超時空要塞 愛.你還記得嗎?


這是雷克斯很喜歡的動漫作品,第一次遇見時出現在讀小學時的任天堂紅白機上面,當時只看到MACROSS的MARK,一個小女生過來敲了鑼發出咚的一大聲,接著一部飛機飛到宇宙中,遊戲正式開始。當時遊戲裡的戰機應該是VF-1S,後來才知道初登場的小女生是林明美,駕駛戰機的是一條輝。而遊戲關卡神奇的是中途會從屁股後面飛出敵人的強襲型戰鬥兵器,重點是追著它打還打不爆它,一直到攻破敵方要塞那玩意都還存在著,現在我可以確定那絕對是遊戲的大BUG

到了小學五年級時,班上出現了MACROSS的遊戲,這是第一次接觸到MACROSS的劇情,遊戲玩法為戰略遊戲和超級機器人大戰類似,在當時我只能說是超好玩而且好喜歡!雖然還會想再玩一次,不過想到這個年頭要生一部電腦來裝1.44A磁碟片再灌上Windows98這種高難度的任務,年代久遠如果有機會再看看,還好我還記得部分內容

高中時看到MACROSS劇場版:超時空要塞 愛.你還記得嗎? 勾起童年的回憶讓我十分感動,終於把遊戲和劇情搭在一起,太浪漫了!雖然超時空要塞之後陸續推出了多部作品,但是對我來說,最經典的還是初代一條輝林明美早瀨未沙三人的愛情故事。雖然這麼說,個人對TV版本其實沒什麼興趣,懷念起來時只看劇場版

超時空要塞MACROSS 於1984年07月21日在日本上映,那時我才剛出生,這部作品跟我同年,果然是經典。結尾為劇場版主題曲: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

現在可以聽見你的聲音:到這裡來
對著幾乎要輸給寂寞的我說
現在我看見你的身影
向著閉上眼,等待著的我走近
直至昨日,淚水仍填滿我的心,但現在……

可曾記起,當我們目光交接的時候?
可曾記起,當我們手牽著手的時候?
那就是愛的旅程的開始
I Love You, So...

現在我感到你的視線,即使分開了
我體內仍感受到暖意
現在,我相信你的愛
請你在遙遠的地方,守護著我
直至昨日,淚水仍填滿我的世界,但現在

可曾記起,當我們目光交接的時候?
可曾記起,當我們手牽著手的時候?
那就是愛的旅程的開始
I Love You, So...

即使只有我一個也不會感到寂寞,因為我有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