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大魯閣棒球練習場

每週四基本上是雷克斯的大魯閣棒球日,有人問為什麼是星期四而不是星期一或星期二?這問題就像為什麼Lady’s Night是星期三一樣因為有特價嘛!星期四大魯閣一枚代幣多送你10球可打,也就是30球來著,進去打擊區一次可以投兩枚代幣連揮個六十次,揮個210球就差不多可達到運動量,再揮下去就和章魚般手軟軟無力,現在沒什麼機會運動,一個星期運動一次也不錯,缺點是揮太多棒後,常常手就半殘了...



小時候約四年級時第一次接觸棒球,那時老爸公司還有壘球比賽,有幾個壘球手套可以借用。當時內湖科技園區所在區域是一片空地,滿滿的全是雜草,完全是打棒球的好地方。偶爾找幾個朋友去投投球、揮揮棒已經很有趣,更何況還是在豔陽高照的夏天,像現在要我在大熱天曬太陽打棒球真是不可能的任務。小學六年級時開始打真的棒球,無奈那時運動神經還沒起來,技術普通,沒什麼機會上場

不知何時看了一部作品,安達充的鄰家女孩,在台灣不像日本學校一樣有這麼多所學校可以打棒球參加校隊比賽,還有甲子園這種目標,不然我肯定也報名參加。在台灣棒球是國球,雖然我很少看中華職棒的比賽,但只要是國際比賽肯定幫中華隊加油,近年來和棒球有關的電影也很多,譬如九降風,鄰家女孩,魔球等等,有興趣都可以看看

還記得大學時跟和班上組隊跟隔壁電子系打了場比賽,成績一安打一保送好像不錯,說歸說也只是玩玩的等級,對於沒練過棒球的人來說,要把球從游擊手或三壘手的位置把球丟到一壘上,坦白說非常困難,不信你去丟丟看就知道,而且丟的倒跟丟對位置完全是兩回事兒來著

記得第一次打棒球練習場是從時速一百開始,接下來一百二,現在已經可以打到一百四的。這樣的好處一百四因為比較難打,排隊的人少很容易進去,雖然偶爾會遇到幾個來亂的倒也還好。還記得有件趣事,那天我剛打完110KM走出來,一個穿著球隊衣服的仁兄湊過來聊天,說打棒球要盯著球看看到最後,講的一副很厲害的樣子,結果我一看他上場,靠打的比我爛很多ㄟ嘖嘖

1 則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