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台北.七十二牛肉麵

本週找了兩家有名的牛肉麵店家,都是在網頁上閒逛發現的其中之一:七十二牛肉麵。打著熬煮七十二小時的湯頭扛霸子並獲得台灣米其林四顆星的評鑑,當然得選擇清燉口味,入內東瞅瞅西瞅瞅真的沒看到有人點紅燒口味



附近不好停車,之前下班時還順道經過了一次先看看地點。到達時約為晚上六點半,遠遠看店門口排了四個人我就心想不妙可能會等很久,好險那四個人剛好有空桌就消化掉了,雖然我只有一位也沒空位,店內空間並不大有點吃日式拉麵店的感覺,並且在我等待時增加了十個客人排隊,靠真好險我早到個十分鐘來著!

乳白色的清燉湯頭讓我十分期待,但喝起來的感覺就是沒味道,這和史記&老外的清燉牛肉麵有異曲同工之妙,不同的是本次麵裡頭是陽春麵條,而且應該是機器做的沒什麼咬勁個人覺得很失敗,早知如此就點個細麵就更像史記&老外了,如果放在同樣的碗,外觀上應該只能用牛肉分出來哪裡不同

由於真的感覺沒什麼味兒,趕緊拿著喜馬拉雅山粉紅色的玫瑰鹽刷刷刷的灑了不少,總算有點鹹味可以讓寡人接受。牛肉是牛腱切片嚐起來十分軟嫩可口,意外的發現湯頭裡有些薑絲,這可是第一次看見我喜歡。整體來說已湯頭來說算是不錯的可以來試試,喜歡重口味的朋友可能不適合,衛生筷我不喜歡,另外用餐時間人很多早到比較安全

小插曲:寡人先被帶位坐到一四人桌,當時就想說應該會被併桌,後來果不其然的如此但也沒啥大礙。只不過後來店員請我換到單人位時讓俺奇模子有點不舒爽,因為一到換的坐位時發現連麵都放好了這不是擺明非換不可嗎?那如果我不想換勒?明知如此為何不讓我直接等單人座就好呢?要是我已經吃到一半不就要連麵一起端過去?就這點讓我OOXX抗PO練一下

有趣的發現附近有幾家老店烤魚,咦!?改天要來試試看

七十二牛肉麵
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188號
02-2752-597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