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6日 星期二

護照千萬不能用鉛筆橡皮擦!



護照千萬不能用鉛筆寫,用橡皮擦擦! 對,我幹了件蠢事
 
首先,我當然知道護照不能塗改,但是不知道護照不能用鉛筆寫也不能用橡皮擦擦阿幹真踏馬的官網只有寫護照不能塗改,誰會知道不能用橡皮擦擦!?踏馬的護照說明頁也沒有這樣說明阿!官方是不是應該把護照說明寫更詳細仔細一點!免得像我這種傻子中招多花冤妄錢,早知道不簽名就算了(泣
 
本來想說先用鉛筆試寫,畢竟名字簽上去得用十年,結果用鉛筆寫上後,筆跡極淺,好吧失敗,於是用橡皮擦擦,改正式簽名,結!果!幹踏馬的護照頁圖樣也跟著擦掉了!!!台北101大樓消失了怎麼辦ㄚㄚㄚㄚㄚㄚ!?
 
阿阿阿阿阿怎麼會這樣啊!?!?!?怎麼辦!?!?!?夭壽喔!!!趕緊上網查詢護照變成這樣會不會有問題,結果找到的答案大概都是:
 
台灣海關基本上會放行,但是別的國家海關讓不讓你進去那是另外一回事
 
.....................

..............

........
 
所以我只好鼻子摸摸,又花了新台幣一千三重辦,真踏馬的.............
 
雖然雷克斯我暫無去別國家打算,去大陸護照也派不上用場,進出大陸只認台胞證,在台灣進出使用自動通關也沒啥問題,但若是某天突然要去歐美國家,那海關人員據說出名的嚴格,網上查過進日本也有相關案例了:護照簽名欄汙損無效
 
於是這是我花了新台幣一千三買到的經驗,寫一篇文給朋友們參考注意。錢都花了,只好另外找一些藉口安慰自己,譬如我這本新護照號碼就很糟糕,希望新新護照號碼能好一點
 
真的是不作死就不會死阿(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