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9日 星期四

邏輯問題

前幾天我轉 PO 了一篇文章,大意是尊重生命,減少不必要的殺生,乍聽之下沒毛病吧?可以不多殺害生命為何不做?結果看看該文章底下回文,有幾篇回的很有意思,發現這世界上邏輯天才的人真不少,他們真的有看文嗎?還是只按照自己的意思回嗆?想當然爾該作者是沒搭理他的,還好作者通常都是聰明人,底下回文者都常沒什麼鳥蛋,所以只能回文沒法寫文,我估計那些跟風按讚的人也都是同一批邏輯,所以說林子這麼大,什麼鳥都有

這樣說會有許多人不明白我說啥,所以我舉個例子狀況:甲 &乙正在討論A&B兩家牛肉麵比較好吃,爭執不休中:

甲:我覺得A家牛肉麵的味道好,麵條湯頭較優
乙:不不,還是B家的牛肉麵好,牛肉和小菜完美

這時丙路過聽到出來說話了

丙:還是C家的滷肉飯好吃,米飯和燥子都香!你倆好好檢討!

甲&乙同時心裡的OS:這傻逼在說啥玩意?

你們可能也會覺得丙是不是天才?但我告訴你這種人真不少,我在網路上問問題也常遇到這狀況,你說A,他回B,不幫忙就算,還言語自以為是的說了一通道理,我也搞不清楚這到底跟標題有啥關聯?而且我請教的還是專業問題

而我跟這種人類交談,漸漸也產生了心得,悟出了目前兩種辦法,在這無私分享:
  1. 不理會:不鳥對方當空氣,並堅持到底
  2. 理 會:絕對不能被牽著鼻子走,得把問題拉回主題
        譬如繼續問丙:那AB兩家哪家服務好?通常丙回答不出來
               那AB兩家的小菜哪家好?通常丙回答不出來
               那AB兩家哪家環境比較好?通常丙回答不出來
               那AB兩家的服務員哪家美?通常丙還是回答不出來

        如果丙繼續回C家的小菜好,那他這招叫亢龍有悔(招式講解
        請進行第一種解決方法,當空氣
那麼你們知道為啥我對此事有如此感嘆?那是因為我媽也常這樣幹

那麼你們現在也知道要怎麼故意搗亂別人的交談技巧,那就是當丙,保證絕對好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