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日 星期四

金庸,1924 - 2018


金庸,1924 - 2018

看新聞得知一消息,武俠大師金庸走了,留下一系列經典永恆的作品,較知名的如: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倚天屠龍記天龍八部笑傲江湖鹿鼎記,等大作。這些小說都被翻拍成電影,綜觀整個中國武俠小說系列,估計也只有古龍的楚留香傳奇、絕代雙驕、小李飛刀能與之等級並論。

我要承認,小時候看這些電影時,並不知道故事出自誰手,只知主演各部電影的主角,如主演東邪西毒的張國榮,倚天屠龍記的李連杰、笑傲江湖的林青霞、鹿鼎記的周星馳,在在都是經典,現代的武俠電影基本比不上,撇開明星光環,我想最主要根本就是故事情節差距,金庸大師的武俠小說實在過於強大

上述名作中,最近我剛看完天龍八部,有趣的是我常常是反著看小說,譬如因為上了西安華山看了射鵰英雄傳,去了雲南大理才看了天龍八部,目前正在看鹿鼎記,對照金庸小說裡的門派分布圖,這中國還有許多地方得跑啊(笑

人生就是大鬧一場,然後悄然離去

又有誰不這樣想呢?至少我願如此





六大派圍攻光明頂這些人是吃飽太閒吧! 走路起碼兩個月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