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8日 星期五

Pansonic GF7 第二次維修經驗 2017.04.13

上回在台灣的松下修相機,總歸一句話:沒修好,雖然也沒花錢,但我的相機快門還是很卡,怎麼辦?沒辦法只好去沈陽的松下維修,結果自從我 2017.04.13 當天送修,而後的周末告訴我要維修費加材料費總共三百人民幣,我說要修後,一直等了兩週,打了幾次電話查詢維修狀況,從一開始的維修師傅沒空,到訂貨零件還沒到(幹,零件是從日本飛過來嗎?寄了五天踏馬的還沒到,哪家快遞有這麼爛!?)

一直到 2017.04.27,又打去詢問,零件一樣還沒到窩操!扣假日這零件起碼有十天在路上,我上天貓買廣東的貨快遞最慢也只要三天,十天這快遞可以繞中國一圈了吧我想?這口氣嚥不下去決定去松下網站投訴,結果得到這樣的回信:

尊敬的松下用户:
您好!
非常抱歉了,由于订购零配件确实需要一定的时间,因为零件订购需要服务店在系统内提交,之后公司会审核并后续发货,服务店接到配件后会第一时间进行后续维修,建议您耐心等待。感谢您对松下的支持,祝您生活愉快,谢谢!

有趣的是,我早上打去靠北,寫完客訴信,結果午後電話來說零件到了,已經裝好可以過去取,這......阿是有沒有這麼巧?俺也是醉了。不過至少這回拿回來後,花了三百大洋,感覺真心好使了!這幾天要好好的多按幾次快門,免得出遊時不好使就尷尬了

但講真,經由這次事件,我已經找好下回該換啥相機了,差點就要直接入手新品,反正下回要再換相機,松下這牌子我是不會再考慮的了,維修費勁阿!

另外講個機械快門與電子快門的差異處,GF7要是調整成無聲模式,就會切換成電子快門,閃光燈無法開啟,我忘了這一點,整了好久,還以為是閃光燈壞掉了,後來才發現是調整不對,要把聲音關掉是要調整操作音關閉,而不是靜音模式,有差別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