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5日 星期日

教父 The Godfather Trilogy

OK,終於把最近的文章給清空了,所以最近沒有東西可以寫,來把這一陣子有看過的影片放上,有附上電影票的就代表是去電影院觀賞,也代表我真有興趣的電影



這回就從教父 The Godfather 開始吧。會找出這電影觀賞,要從某一天在誠品看到教父的小說開始了,看完第一本後研究了下,發現書有續集,但是台灣尚未推出繁體中文版本,而簡體版本則是全系列都有,於是我不想等待,將教父第二集西西里人以及第三集最後的教父買下簡體版,在瀋陽看完了。有趣的是我在誠品書店問店員教父的續集之事時,它們也才第一次得知原來教父有續集,雖然也只有第二集的西西里人算是有故事連結

電影版和小說的順序不同,教父第一集在1972年上映,由馬龍白蘭度主演初代教父維多柯里昂,接著的二三集皆為艾爾帕西諾飾演的麥克柯里昂為主軸劇情,事實上電影第二集就已出現許多小說沒有的情節,而電影第三輯並未出現在教父系列小說內,個人理解成為了賺錢所推出的完結作,也是教父內評價最糟糕的一部,但能看到艾爾帕西諾演出還是很爽的

電影劇情爛並不影響我們對教父的認識,雖然第一集電影節奏緩慢,就好像看了一整本教父小說,看得我迷迷糊糊三不五時得起來走動一下喝杯水上個廁所,但在那個年代想必已是好使的電影,沒有太多的特效下就得看演員的發揮,這是現代電影裡少見的可貴

你們看過教父嗎?我覺得你們該看看,個人是挺喜歡的,你們可以從書本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